关于换人

    一队三个人加上换人这系统理论上有无限种打法等你开发,但如果你不是长期使用某三个角色的组合,而是随便凑成的杂牌军的话,那还是稳稳当当的一个个角色用比较来的顺手自然。换人取消硬直或者在空中利用换人瞬间着地是这一代在高难度下生存的必要技巧,一定要有意识的加以训练。

关于无双

    这一代的无双槽应该给很多人带来怨念的了,不过其实熟练运用换人取消尽量保持使用角色的无双处于全满状态的话其实问题也不算很大的。这作的三国类的角色的无双算是废了,基本就是用来解围用的,威力不高之余HIT数如果打得多的话伤害会越来越少,真无双也没有炎属性,由于敌人的重量沿用战无的标准,导致很多真无双最后一下都无法连上,再加上没有了真空书,无双的扫兵效果再打折扣,真是被削到一无是处。反而战国类的角色却从中受益了,因为没有了滚,爆无双之后敌人就任你宰割了。至于连携无双,这次根据队伍组成的不同会发动不同的属性,队伍中有两个技型人物时,连携无双发动吸生,三个人是力技速的话会发动阳,而两速和两力分别会发动神速和分身等。如果说连携无双还有些用处的话,那连携无双奥意就是虚无缥缈的东西了,除非你什么属性都不装,否则即使是激难的BOSS级角色也没那么多血吃你的攻击。

关于三国和战国的角色

    用过两个作品的角色后相信大家都感觉出来了,就是三国类角色从整体上被弱化了,特别是C5更是怨念中的怨念,设计人员把以前攻击判定发生的地点从前方变为身体正中,除了个别角色之外大部分以前能够打背的C5现在都不能够打背了,那些本来范围就不大的C5,被改了之后基本上什么都打不到,甚至是如果武器有神速这属性的话,那么攻击判定会干脆变成了在身体后方发生,真是让人欲哭无泪,唯一的共通强化点就是C2全部自带阳属性。还有就是以前像马超刘备之类的C6范围都被大幅缩小,总之感觉三国类角色的爽快感已经被削的所剩无几了。反观战国类角色,经常有那些一套攻击带两次属性效果的招,配合分身和斩属性,高难度的敌人也能斩瓜切菜。

关于满级的武将

    这次光荣终于不再是满级后全能力一律封顶了,由于隐藏了具体数值,实际上即使满级能力全满后个角色的能力差别还是很大的。最明显的就是血和无双的差距,还有移动力的差距,至于攻防的差距也一样存在的,比如部分角色即使满级加上最高级的技能装备,对上高难度下的吕布之流的变态,还是会连他的普通攻击也无法防御。

类型篇

力型

    力型的角色攻击时带霸体判定,除了带特殊效果的攻击或C系攻击之外其他地面普通攻击都无法中断其动作,在这作连被小兵碰一下都出现大幅硬直的环境下,力型绝对是三个类型之中最容易混的类型。至于其必杀技,虽然多数具有无敌时间或者防御不能的效果,但其实大部分的效率都不如直接来一下斩属性攻击,除非是个别能自身强化的特技,否则一般最好还是留着满气用来放无双解围要好得多。如果真要用必杀的话,必杀强化这技能最好带上以增加回报。用完后起马上换人(最好是无双满的)取消硬直以防不测。

技型

    技型的角色都能放强化型C系攻击,强化攻击分为普通类和特殊类的,普通类的就是自动附加神速(可以和武器上的神速效果叠加),武器的分身属性不会发动但直接打击类招的伤害变成两倍;特殊类的有些带武器属性有些不带。而且对空中的角色用CHARGE攻击打中会有大幅的伤害加成,三国系的JC空中连打或者战国系的C2系列都能对中低难度的大众脸武将有秒杀的效果。还有反击这东西,虽然有时用完之后还是会继续被打,但随时能够解围这一点已经令生存率大幅提高了。技型强化是必带的,因为浮空攻击能打多少就看他了。至于消耗减少这技能,能带上就最好带上。

速型

    速型的角色开始的时候觉得很强,但打到后期反而觉得他们是最难混的类型(排除换人单从一个角色上来评价)。虽然特殊攻击绝大部分都不耗无双,但威力却不敢恭维。虽然大部分攻击都能跳跃取消,但这作把不少角色满级时的跳跃力高的惊人,无论你怎么操作跳起来的高度总是很高,利用跳跃取消的无限压制或者无限连的打法基本上很难实现,再加上有换人取消这东西存在,因此感觉跳跃取消基本就是用来逃命的。也不是说速型的角色一无是处,只要他们无双是满的话,那用起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属性篇

综述

    这次的属性最大10级,级别越高加效果越大,而且属性能一起发动,相信属性的组合也会让玩家花不少心思的。由于时间有限,本人对一些属性的伤害加成效果还有待测试。

    这次的炎属性回复到了35系列持续燃烧的伤害,相信不少人会拍手称快,是早期很好用的属性。炎和雷组合的话,会令那些晕眩的效果全部变成麻痹倒地的效果,麻痹效果不会取消燃烧的状态,继续连下去伤害可观。但实际上如果能熟练操作换人取消的话,就算不用雷属性,也能赶在对方晕眩后燃烧效果消失之前把对方打起来。但要注意,类似35系的C5攻击和飞行道具类CHARGE攻击都不会附加上炎属性的(除非自带)

    开始的时候感觉上这次的雷属性的作用不大,由于打敌人不加无双,雷的感染效果再大也是徒劳,不过解围的效果还是有的。还有就是由于地面吹飞变成悬空状态,方便某些角色进行连段。但后期雷属性配合斩、破天、分身的话,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其重要作用我就不说了,相信这属性大部分玩家都会装的吧,准确的来说,三国类的角色都很需要这个属性(C2虽然自带阳属性,但性能不高),至于战国类的角色由于某些招带自身破防效果,装不装就见人见智了。

    斩属于必装的属性,那些高难度下的敌人,你用斩属性摸他一下比用必杀技的伤害更高。如果有一击多HIT或者多次发动属性的攻击的话,你会经常看见对方那条长长的血瞬间消失的壮观效果。还有就是虽然说斩属性的伤害是按比例扣的,但实际伤害却是属性伤害加上原来那一下攻击的伤害,因此不要以为装了斩属性之后其他加能力的属性就可以无视了。

    这作的冰属性能够和炎属性一起发动,冻得住就继续连,冻不住就继续烧,虽然燃烧和冰冻两种状态不能共存,但只要能摸到对方就能够有可观的回报,这也已经很疯狂了。但实际上,冰属性是因为斩属性的存在才能发挥出他的威力,冻住对方后斩属性攻击连发,是游戏后期或者去到高难度的地方能够迅速解决敌方BOSS的方法之一。

勇猛

    对武将攻击力上升,也是只发生在带属性攻击的那一下CHARGE攻击里。

神速

    能让发动属性的那一下CHARGE攻击的总体动作加快,是提高战场生存率的重要技能,也能令一些本来是伪连的攻击变成成立。但由于攻击速度变快,会令部分三国类角色本来就已经变成鸡肋的C5变成彻底的废招,具体效果自己体会吧。

破天

    对浮空的敌人伤害加大,和技型角色配合起来就能发挥恐怖的效果。

旋风

    能让发动属性的那一下CHARGE攻击的范围变大,由于只有那么一两下,装不装就要具体角色具体分析了。旋风对三国类角色都有很大的范围加成,但对战国类角色来说影响不大。这算是弥补一下被弱化的三国角色吧。

极意

    攻击上升,具体效果有待测试。

分身

    这作的分身的伤害基本等同于本体所造成伤害(但分身没有有附加任何属性),个别招甚至会出现分身攻击力比本体更高的情况,相当强横,配合斩属性和雷属性的话,即使是高难度下的BOSS的血也不够看。虽然分身是跟随属性攻击一起发动的,但和炎属性一样,如果像是不少三国武将的C5和飞行道具类的CHARGE攻击的话,即使分身发动了也不会有额外的攻击效果的,攻击还是只有原来的那些。总之不要以为分身是必装的,因为分身的攻击会打掉敌人本来的特殊状态,比如晕眩,浮空等,要是用吹飞攻击的话,大部分都会由于本体已经把敌人打得老远,分身那下多数是打不到,除非配合雷属性吧。装与不装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属性组合来衡量。要注意的是无双奥义中分身是不会发动的.


来也不差,而且还有一发脱离的无耻打法在。但要是无双不满的话,最好还是把他换下去吧。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背水

    虽说HP越少攻击力越高,但我想没多少人会看着自己的HP不多还不把该角色换下去的吧,而且还有各种回复HP的技能和方法,在被敌人摸一下随时有生命危险的环境下,能发挥出这技能完全的效果情况真的是不多。经过本人测试,背水的加成效果并不显著,即使是在红血的情况下,一套连段下来和满血时候的伤害差不多。这样看来,这属性可以忽略掉了。

吸生、吸活

    吸的量实在是少,面对大批敌人时也一个范围攻击也才加那么一点,如果是单挑BOSS的话,那就基本无用武之地了。

角色篇

    时间有限,能写多少就多少吧,有错漏请提出.........这是漫长的工作

大蛇

必杀技

    虽然发动时全身无敌但威力不算高而且攻击有效范围比眼见为少,几乎就只有那么一个点。还是省些气来放无双好了。

八方

    第一方隐身,也就是全身无敌,第二方范围虽小,但无视对方的霸体,命中后对方变成浮空状态,,命中第二方之后后面的攻击就全部变成浮空连段了,是好是坏自己判断,但光凭头两方的性能,足以令大蛇在单挑时难逢敌手了。

C1

    第一下震地带武器属性,破防,范围大威力高但出手慢,不装神速的话在放出来之前就已经被打掉不少血了。基本上这一下就是大蛇的扫兵和抢血的主力技了,配合雷、斩和分身属性,大众脸就只有被秒的份。第二下火球自带火属性,伤害也不错。第三下大范围放电由于打点较高,看起来范围大却经常大不到多少人。一般震地后对方吹飞的话也就只能再接多个火球,至于第三下放电,只能在冻住对方后才能发挥其真正威力了。

C2

    C2-1带武器属性,范围也不大,但这招是唯一能令对方在地面上中冰属性的连携,如果有斩和分身的话这下也能勉强作为抢血的手段。之后的两下派生威力低,动作慢硬直大,纯粹是找抽的。

C3

    也是只有C3-1的扔大范围冰球带武器属性,但本来就已经自带冰属性,加上对方一般都会一中就是两个,冰冻率还是很高的,由于第二方强制浮空,因此想冰冻的话就只能在远距离撒冰球了,这作的敌人在远距离基本不会防飞行道具的,可以这样一直摸死对方。第三下CHAGRE攻击如果对方在地面命中的会浮空,着地后能继续连段。

C4

    C4-1攻击发生较慢,伪连,即使作为浮空连段对方也能够受身。只有C4-3才带武器属性,攻击范围比眼见的大。除非你要保命,否则扫兵效率还不如直接放C1。

小跳普通攻击

    放火球,伤害高,范围也大,前后都能打到,带火属性,无视霸体。虽然不是防御不能,但敌人就是不防,因此轻易就能摸到敌人。最无耻的还是这招只要不被干扰,能一直原地小跳放火球无限连下去。

JC

    攻击力和不带属性的C1-1差不多。但不带属性,也不能追讨。出招慢,空中停留时间长,在人群中用可以的体验被敌人浮空无限连的刺激爽快感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无双

    在C1的神威下无双平时的价值就只剩下解围了。无双奥义也没什么比C1更有效的连段了。其实但其实放完无双后的大蛇才是最强的大蛇,会有一段时间进入隐身状态,虽然其间作出攻击时会显形,之后的攻击会解除无敌,但只要还没过那段效果时间的话,动作完了之后会继续回复到无敌的状态,而在隐身状态作出的第一下攻击会有两倍伤害的效果,就仅限于显形第一下动作,不用想,放C1就是王道。连携无双基本和普通无双没多大区别,收招后的无敌时间和伤害加成也普通无双的一样。

妲己

九方

    整个冰上芭蕾舞的动作,第一、二、六、七、九方的攻击范围都是360度的转圈,第二、七方是连转两圈。至于三、四、五、八方却是十分极端的正前方攻击。这样一套攻击除非是单挑,否则想要在人群中锁定某个对象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他武器虽然有两个,但每转一圈只有一下的攻击判定。

C1

    妲己主力技,普通版带武器属性(除了炎和分身无效果),命中后对方浮空,着地前受身不能,伤害不低,装了神速后普通版和和强化版的速度一样快。分身不会有附加效果,柱子有一定的持续时间,就是攻击范围小了点而已。由于她是技型角色,对方浮空后血就不耐看了。强化版的柱子连发也够无耻,距离掌握的好的话最多对方一次能中四下,而且如果对方在地面中这招的话无论被柱子打到多少下都是着地前受身不能!虽然不带任何属性,但足够要秒杀大众脸了,如果附近有回复无双的道具的话,就无耻的用这招来扫场吧。

C2

    极近距离没有任何攻击判定,发生颇快,带武器属性,自带阳属性。

C3

    转呀转,要是在人群中的话就无法控制自己要转去哪里了,加上最后一下也是打不到极近距离的敌人,虽然硬直不长,但不推荐使用,即使强化版用途也不大。

C4

    游戏中最恐怖的爆血技,攻击判定有3-4下,都是带武器属性的(但不带旋风属性,也就是攻击范围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扩大),虽然每下都是吹飞攻击,但只要第三方能够打中目标,后面的要全中很容易(特别是装了雷属性)。配合分身和斩属性,即使是最高难度的BOSS级角色也只有被秒的命。要用好这招最好还是要装上神速,着地马上就能动了,如果对方中了这招还不死的话,还能够马上补上个C1送他一程。神速C4扫兵效率也很高,算好提前量就能轻松穿越人群,途中还能控制移动的方向,来去自如如入无人之境。最后就是送上游戏中除了无限连之外伤害最高的单人连段了:对方浮空>等对方快着地时C4(或强化版)>C1(或强化版)。

C5

    本来这招的伤害并不算高,但要是装了分身之后,分身那一下的伤害远远高出本体所造成的伤害了,不过代价就是之后对方可以受身了......如果还没死的话。由于出完第4方已经跑到很远去了,虽然攻击范围看起来挺大,但要是想在人群中用这招扫兵是收效甚微。要是提前放的话,还不如用C4。

C6

    激光,带武器属性。激光有两条,但判定只有一下,而且分身和炎属性无效果。之前还有三下直线的普通攻击。纯粹是无聊时玩玩用的。

JC

    动作和星彩的JC差不多,都是插地后想前跳一下,范围小威力小,不想用的话可以完全忽略掉,真要用的话可以用来中距离突入打掉对方霸体,着地后马换人取消就能继续连下去了。

反击技

    C4的弱化版,攻击范围不大,由于是向前跳,基本无法打到后面或侧面的敌人,收招后还要继续逃命或者马上换人,幸好妲己本来的速度就很快,解围虽然是力不从心,逃跑还是卓卓有余的。

无双

    3国类的无双都废了,普通无双虽然是扔火球但根本不带炎属性,连携无双除了能一睹妲己的美貌之外居然没附加任何追加攻击,倒时着地后多了个找抽的动作。如果不用换人瞬间着地的话,那么放完无双之后死神已经向你招手了,因为你可能连反击的气都没有了。


左慈

特技1

    大范围妖气球,即使对方防御了球的攻击也照样会降防,降防还要不分敌我,所到之处无一幸免。攻击力较低,但由于这作敌人基本不防远距离的飞行道具攻击,因此这招就等同于间接破防,中了的话对方有很长时间才会倒地,你想怎么虐他都可以。不嫌闷的话还能原地妖气球无限连下去。

特技2

    攻击速度和攻击力大幅上升,有短暂的无敌时间,还能同时按方键派生出无敌一击(看左慈这招是把符贴在头上的)。其威力已经超出速型角色的范畴,足以比美部分力型角色的必杀技。突进时的攻击范围也比眼见为大,所过之出寸草不留。最主要的还是全身无敌持续到硬直结束。只要你不嫌单调,只要操作没有出现失误。无伤过关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九方

    不强化的八方动作很慢,经常会被敌人打断,强化后的八方风险就低了很多。最主要是用来无限连的。最有效率的连法是:对方浮空>6-7方>妖气球>6-7方>强化>6-7方....这样就能够一直保持自己处于强化状态和对方一直处于减防状态了。第八方能够跳跃取消。

C1

    冰球,不带武器属性,跳跃取消不可,攻击范围感觉比以前更小。彻底的废招。如果你不小心按出这招来的话,马上换人取消吧,虽然连飞出去的球都会消失,但总比人打掉半条血甚至秒杀要好多。

C2

    带武器属性,自带阳属性,范围比以前更大,发生快,如果装上神速或者经特技强化过后,再配合分身斩属性,绝对是左慈最有效率的扫兵杀将的一招。由于发生太快,即使第一方被对方霸体抗了也能立刻把对方打上天。不过装上分身的代价就是对方中了之后能马上受身(除非被冻在地面),自己衡量吧。

C3

    连打的话对方会被越推越远,关键还是作为速型角色,这样原地不动的出只能打到前方30度敌人的招,简直就是送死的行为。忘记这招的存在吧。

C4

    不带任何属性,跳跃取消不可,不强化的话出手慢硬直长,强化过后就回复到往日的风采了。每条光线都有多HIT判定存在,近距离的话即使中一条光线也会有可观的伤害,远距离的话即使对方中了也只有一下,命中后对方依然是进入晕旋状态(中多HIT或者两条光线的话就是直接吹飞了)。

C5

    龟X气功带武器属性但分身和炎属性没效果且跳跃取消不可。近距离时的打背判定依然存在,远距离就不用说了,敌人基本不防这类攻击的。装上神速或特技强化后连携成立,但收招硬直依然颇长,但可以通过换人取消而且飞出去的气功依然保留,用来开路是个不错的办法。属于可用可不用的一招。

C6

    两下都自带炎属性。且都能跳跃取消,第一下是原地浮空,但大部攻击范围在身后,要近距离才能到中。第二下是吹飞攻击带武器属性但分身没效果。特技强化后连携成立。一般前面攻击打中对手之后就接第一下取火就行了,再接第二下的话对方就能受身了。

JC

    比以前的空中喷火要好多了,范围很大,但伤害依然有限,无法作为扫兵手段。而且只能在远距离时用来牵制。近距离用的话后果自负。

无双

    除了最后一下是防御不能的之外,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了。攻击力早就削成渣了。解围的话按一下圆圈就够了。

吕布

必杀技

    投技,一开始的准备动作并没有无敌时间,幸好那段时间很短,之后的时间都是全身无敌的了。这招要在人群中抓住目标并不容易。命中后的砸地攻击是斩属性的,而且有一定的范围,砸去人群中效果不错。把对方砸到地上后可以通过换人取消继续连下去。不过这招的消耗太大,吕布的无双又太少,不装辅助技能就顶多够放两下,作用不大。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九方

    范围依然那么大,五方到第六方之间依然是为伪连(但敌人用就是成立的)。对于这代被弱化了C3的吕布来说,九方还是是不错的扫兵选择。

C1 
 
    不带武器属性,但头一下攻击自带炎,防御不能,在放第二下名乘技之前都是全身无敌。由于这招的移动距离比以前短了,因此第二下的名乘技就不要之外连得上了。虽然比以前弱化了不少,但依然是吕布解围突破的好招。

C2

    也是不带武器属性,但出乎意料的自带阳属性,令以前一直是废招的C2忽然变得有用起来。但要是本来武器就有阳属性的话。那就可以继续忽略这招了。

C3

    最后一下不带任何属性,范围比武器的距离更短,如果把C3打齐的话那最后一下很可能会打空。而且要是不是在平地上的话,那攻击范围更是会直接入土。以前无双系列最强的C3,现在连用来扫兵也会提心吊胆的。虽然连打部分的威力还是没变的,但与斩属性的神威相比,不带属性的C3即使威力再高也不及用斩属性打上一两下。近距离时的绕背打法依然成立。

C4

    装了神速的话连携成立。不装旋风扫兵效率不算高,想提高回报的话可以用雷+斩+分身,以吕布的攻击力足以轻松秒杀所有难度的大众脸。

C5

    装了神速就连携成立,但收招仍然颇慢。攻击判定变成了在身体正中发生,如果装了神速的话,那么大部分攻击范围都去到身后了。既然身后攻击范围比较大,那么我们就在CHARGE攻击出来之前转身背向敌人就是了。虽然带武器属性,但分身和炎属性没效果。

C6

    装了神速后连携成立,现在只剩下连打的第一下带武器属性了,不过后面的攻击即使没有任何属性依然有不错的伤害,连打部分的判定也比以前大了,即使对方越浮越高,依然能够全中。和C4一样,想提高这招回报就必须用斩+分身。最后一下震地和以前一样的是对方在着地之前受身不能,对方靠近墙边的话可以一直C6无限连下去;和以前不一样的是现在震地吹飞的距离短了,换人取消后可以走上去继续连。

JC

    空中出招后会先向前翻个跟斗飞得老远才着地,不提前用的话根本什么都摸不到。第二下攻击依旧是全身无敌,但伤害也是不高。

无双

    普通无双最后一下改为吹飞效果,为小强默哀吧。

真田幸村

八方

    第四方接第五方的连打是伪连(电脑用就没伪连这回事了),连打最后一下也是伪连。范围不错,特别是最后一下的范围很大,后几方连打的威力的比以前高了,可以作为扫兵的选择之一。

C1

    普通版的C1三次蓄力,蓄满后的连打里面有两下是带武器属性的,最后一下破防。相信普通版C1是没多少人用的了。关键是强化版C1的变态性能:攻击发生超快,第一下和最后一下都带武器属性(分身无效),而且移动时无敌,配合斩、破天,秒将轻而易举。但实际上这样也才只发挥了这招的一半性能,要发挥出这招的全部功率,就要装上雷属性。装了雷属性之后最后一下敌人并没有吹飞,而是原地掉下!着地后可以再次用R1重新打起来,最简单又最爆血的无限连,但这游戏也没有人可以吃上这招三四次还不死的。不想这么无聊的话也可以在快要着地时用空中普通攻击把对方打起来继续连其他的东西。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C2

    跳上空中后第一下攻击带武器属性,把敌人打回第上后的震波也带属性。由于C2-1不带任何属性,对武将时不要乱用,否则后果自负。真要用也只能用在接浮空连段上,前提还要是装了神速,否则C2-2还没出来对方就已经受身了。打完最后一下之后可以利用换人取消瞬间着地继续连下去。

C3

    C3-2和C3-3都带武器属性,C3-1致晕、C3-2破防就不用再多介绍了,至于C3-3的浮空效果,会被分身打飞掉,因此连段时C3-3不用出,对方中了C3-2就回过头来接其他招。或者直接用强化版C3吧。

C4

    无论用来接连段还是扫兵都有很可观的回报,C4-3总共有3下属性,一头一尾各一下,还有中间那一下属性是只带炎雷冰斩阳这几个属性,而且只有在浮空连段中才有机会中那一下。这招最大缺点就是最后一下大范围攻击不装神速的话出手和收招都很慢。

反击技

    动作就是C3-1的动作,攻击范围很小,只能打走前方的部分敌人,出完后不马上逃跑的话还是会继续被围殴,想快速逃命的话可以出完反技时马上放C1强化版利用无敌时间逃走,要是反击打中前方的武将的话,C1强化也能马上追过去把对方打起来。

无双

    俺问:无双奥义接什么好?众人齐答曰:R1!!!!!!!!!!!!不过平时真田的气都都用在R1和反技上了,无双这东西早就被众人所遗忘了。

曹操

特技1

    消耗无双加攻防,换人后效果保留。这个是对速型角色来说最重要的特技,因为他不是简单的加攻防,准确的来说,防御并没有加,加的是让所有攻击带霸体效果!就是说,用了这招之后,所有人都可以当力型那样用!虽然消耗无双,但没关系,因为已经没什么生命危险了。

特技2

    消耗无双让身后放箭,由于箭都属于普通攻击的效果,无法打动敌人的霸体,箭的攻击力又不高,和特技1的性价比差得远,真要用的话也不是没有用,但有气还是留着放特技1吧,除非看见附近有回复无双的道具,这样你就想放什么都可以了。

九方

    没有了真空书,刀剑类角色的八方看起来范围是那么小,面对武器比你长一截的长枪兵,总是砍得提心吊胆。好在曹操的八方基本都是横砍,正面的敌人基本不用担心,小心从后面上来的就是了。

C1

    小火球,居然带武器的旋风、分身、神速等属性,但实际上只有神速是有效果的。跳跃取消不可,加上火球爆发范围变小,实战用途基本为零。

C2

    带武器属性,自带阳属性。 装了神速后速度很快,对打不动的敌人是不错的直接浮空技。如果是有分身和雷属性的话,可以轻松做到C2无限连(是否伪连自己考究一下吧)。

C3

    连打部分就免了,用这个连打不如用C6连打更实在。虽然连打可以绕背,但在阳属性的神威下也变得没什么意义。最后一下如果有分身的话晕眩中的敌人会被分身直接打飞,不过要是有雷属性的话不管你是否有分身,只要对方浮空,就能C3>走前两步>C3这样的无限连下去

C4

    180度横砍吹飞,装了旋风后是很不错的解围技。

C5

    范围很大,装了神速连携成立,但前方的攻击范围会减少,大部分攻击判定都在身后,解决这问题的办法就是出招瞬间转向背朝敌人,这样就能发挥出这招本来的威力了。不过收招硬直还是有的,用跳跃取消吧。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C6

    好了,352的秒人王曹操回来了,而且比352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斩、阳、分身、神速、旋风,这几个属性一定要配备,用个特技1,之后你就能自由穿梭于人海之中了。5下斩属性攻击,看起来很强大,但实际上攻击是越来越大的,第一下的威力最小。加上每中一下都会把敌人推开,地面上的话除非对方在墙角或者处于冰冻状态,否则很难中分身那下攻击。要么先让对方浮空,这样就能保证分身一定能打中敌人了。冰,雷,破天,装什么好自己衡量吧(个人推荐是雷,破天可以忽略,因为所有敌人基本都是秒的了)。总之有了逆天的C6和R1,曹操绝对是快速清版的最佳人选之一。

JC

    攻击力不高,但三国类的JC不少都自带真空书效果,范围还是不错的,偶尔玩玩。

无双

    第一下攻击发生慢,经常想放无双解围居然会被对方防住的,范围也小得可怜,只能利用无敌时间趁机走远换人取消。

关平

必杀技

    攻击范围小,虽然防御不能但其伤害还不够斩属性的C4砍一下;虽然有无敌时间但硬直超长,足够敌人把你包围。还是把气留着放无双吧。

九方

    没有真空书的八方攻击范围真是不如人意,加上动作慢,你砍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砍你。还是老实的用C4好了。

C1

    带武器属除了炎和分身,攻击范围还是那么小。但改在身体正中发生,总比以前在前面却什么都打不到要好。

C2

    自带阳属性,作用不大。

C3

    和小强的C3一样完全不带任何属性,而且攻击力也不高。虽然偶尔还能打背,但收招硬直始终是个问题。

C4

    雷+阳+斩+旋风+神速=快速清版。地球人都知道这招如何变态就不用我多说了,关平99%的时间都在出这招的了。

C5

    装了神速之后正前方完全没有攻击判定了,即使用转身法攻击范围依然很小。找抽的一招。

C6

    伪连,完全不带武器属性,自带炎属性,虽然动作很帅,但着地后的硬直依旧很长,而且要打背好像也比以前难了,默哀。

JC

    没真空书的范围补正,攻击力也一般。可以无视。

无双

    解围还是可以的,但由于攻击发生慢还是很容易会被人防住。连携无双最后一下还是那么帅,硬直还是那么长。


丰臣秀吉

十二方

    前八方攻击范围十分优秀,最后一方想要想连上的话必须用了自己的加速特技才可以成立。

C1

    普通版什么属性都没有,就只有破防。加强版是提高攻击速度的特技,换人后效果保留,特别对于那些一堆伪连的力型角色来说有很大帮助。基本上加了这特技之后大部分角色都会有新连段出现,这些以后有机会再补上了。

C2

    挑空,不带任何属性,但发生速度还算快,可以在单挑时用来打掉霸体。

C3

    直刺,不带任何属性,忽略吧。

C4

    连携成立,第二下吹飞带武器属性,范围大,是不错的扫兵技,不过不装神速的话收招硬直颇长。

C5

    范围浮空技,武器的炎属性和分身无效,装了神速后连携成立,但攻击范围还不够C4大,基本就只用来作为浮空连段的起手式。

C6

    第一下带武器属性,第二下致晕,如果武器是雷属性的话就变成吹飞的了。范围没C4大,但胜在能够向前移动,可以用来扫兵。

C7

    投技,不带任何属性,虽然这作敌人不能滚了,但这投技的攻击力低得几乎可以忽略,那我们也忽略他好了。

C8

    秀吉范围最大的一招。普通状态下是伪连,要强化版或者用特技强化速度后才能成立。第一下不带属性,第二下横扫才带武器属性。对方浮空状态下如果武器有装备雷属性的话可以无限连。C8的强化版只要有雷属性和神速就能无限连下去,连对方浮空也不需要了,即使分身也不会有影响。

反击技

    范围不错,但只能打到前方和右侧的敌人,左侧和后方的敌人依然有机会能够在你反击后继续攻击你。

无双

    普通无双没用,只能用无双奥义,如果不加长无双槽的话也没什么可以连的,用个强化放个C4或C6就没时间了。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夏侯惇

特技1

    发出向前飞的龙卷。攻击范围挺大,伤害也不错,拿了专用道具后可以轻易秒杀除了最高难度之外的小兵,是很实用的开路招。但龙卷只是一般地面普通攻击的判定,对方不会进入任何状态,近距离的话即使打中了敌人也是自己不利,要马上取消特技2,或者用换人取消就能继续连下去;如果杂兵不多的话近距离龙卷之后可以跳跃取消接JC;要是想连上其他攻击的话就只能在远距离放,之后用C1划过去继续连。

特技2

    有无敌时间的突进技,虽然攻击力不如人意,但解围效果很好,可以为你节省不少无双。

九方

    没有真空书的九方,扫兵就基本没什么效率的了,不过可以在第八方之前出特技1的龙卷之后跳跃取消接JC。

C1

    拖刀突进,攻击范围比眼见的大很多。突进部分看起来只有一下,实际上有两下的判定,第一下判定就是拖刀的时候,第二下判定就是拖完后刀向上挥的那一下,突近之后还有一下横砍吹飞。带属性的只有第一下拖刀的判定,带所有武器属性,包括看不出来的旋风。旋风+神速+阳+斩的话这招会是无耻的清场技。唯一缺点就是由于拖刀第二下判定不带武器属性,所以硬直始终无法减少,如果拖完刀后看见面前还有敌人,要马上出派生的横砍。

C2

    不带武器属性,自带阳属性,动作慢,没用。

C3

    最后一下带武器属性,连打部分就不要怎么按了,出完后可以直接跳跃取消接JC。

C4

    本来的范围不大,装了旋风之后范围大了差不多一倍,主力扫兵技之一。由于第三方是纵砍,不装神速的话很容易被对方打断。

C5

    以前打背的C5没有了,攻击范围变得几乎什么都打不到,而且即使装了神速依旧很长硬直,不用跳跃取消就是找死,可以无视掉了。

C6

    和C4性能差不多的吹飞技,相同的是装了旋风之后范围大幅增加,不同的是C6砍两下两下都带武器属性。神速+雷属性就能原地无限连,加上斩、破天之类的,秒杀BOSS就是那么简单。

JC

    自动增加攻击范围,但在斩属性的神威下JC的伤害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最主要的还是如果地面有一堆小兵的话,下来的时候你就痛苦了。JC基本性能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出最后一下的话对方会原地掉下受身不能,依旧可以JC无限连;出完最后一下吹飞的话对方很快就能受身。想连些华丽的连段的话JC还是不错的选择的,比如前面都提到过的七方>R1>JC不出最后一下>着地后随便连。

无双

    最后一下范围很大,解围还是不错的。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女忍

必杀技

    隐身,力系中最实用的必杀技之一,大约六秒钟的全身无敌,攻击力两倍,配合斩和分身,就是个BOSS杀手。可惜无双消耗大了点,最好装个消费轻减。

八方

    后4方没什么攻击力可言,出完最后一下还有超长硬直,基本不会用上的。

C1

    和真田的C1性质差不多,三段蓄力,但只有最后一下带武器属性,平时应该没人会主动用这招的,多数都是操作失误放出来的,通常发觉出错招的时候已经输入了三次蓄力的指令了,只能蹲在那里挨打。要么马上换人取消,要么放无双解围,办法就只有这两个。

C2

    浮空技,保留了一代时C2-1就带武器属性的特性,但要注意如果武器是雷属性的话对方是浮不起来。C2-3也带武器属性但分身无效,而且自带炎属性。不过这炎属性作用不大,除非对方是在地上吃这炸掸才不能受身。至于C2-2无限连依旧成立。出完最后一下之后可以用换人取消快速着地。

C3

    C3-1和C3-3带武器属性。注意C3-3有BUG,如果你武器装了旋风的话你会很容易感觉到,那烟雾实际有效的攻击范围超大,已经可以比美金手指的效果了。可惜最后一下前翻个跟斗之后变成背向敌人,效果大打折扣。因此要想发挥出最后一下的最大效果,就只好在人堆中出这招了。

C4

    就只有第一下带武器属性,不装神速的话就是彻头彻尾的伪连。如果用C4-3的话最后一下只有在对方浮空时才连携成立。如果只是C4-1这样出的话,装了神速和斩属性就能连携成立,而之所以要装斩属性是因为只有这样对方才会产生最大的硬直时间(和你被HARD难度的敌人摸一下产生的硬直时间一样长)。利用这点,你可以在C4-1出了第一下之后就马上换人取消,只要换上不是动作太慢的角色,都能继续连下去。

JC

    又是充满BUG的一招,普通的一下震地,居然带齐武器属性,而且还是有效的。最离谱还是带旋风属性,你会看见比C3-3更恐怖的攻击范围,半屏幕的敌人都会倒地。至于其他冰炎雷斩之类的属性是对范围内的敌人随机发动。总之借此一招你可以体会到用金手指的爽快感和无敌感。

无双

    气都用在放必杀上了,无双基本是不会满的了。真要用来解围的话随便接套C系攻击时间也差不多了。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服部半藏

八方

    普通攻击就是半藏最大的弱点:范围太小。最后一下对方倒地的时间短了很多,基本上你能动的时候对方也已经起来了。

C1

    不带任何属性,虽然能够破防,但这一作用这些站着不动慢慢蓄力的招就是找死。

C2

    攻击范围超小,最后把敌人打回地上放出的震波才出现属性,也可以无视。

C3

    C3-1不带任何属性,C3-2总共有3次属性攻击,加上分身的话威力比普通版的C4更高。强化版C3-2是特殊攻击,不带任何属性,能造个分身出来,但只要被敌人摸到那分身就会消失。

C4

    由于本来是技型角色,配合雷属性、斩、破天和分身就能发挥出惊人的威力。C4普通版性能一般,通常状态下发生很慢,即使是浮空的敌人也接不上。因为第一下属性是发生在连打途中的,等到属性发生破防时对方已经被推远了,威力大打折扣,神速这东西对这招也是有害无益。关键还是强化版才能弥补动作慢的缺点,攻击力进一步提高,消耗又低,配合消费减轻和各种无双回复技能就几乎可以一直出。具体怎么用也不需要我再多说了。

反击技

    为什么威力会这么高?很简单,这是自带斩属性的。跳起来的时候有时间给你控制攻击的方向。血够多的话大可以用这招反死所有BOSS。

无双

    无双?这角色还有放无双的需要么?有的,当你挑最后大将的时候,无双奥义,解决战斗就是那么简单。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甄姬

特技1

    掌掴,攻击力不高,最要命还是有一段突进距离,和目标距离太近的话只要角度稍有偏差就跑到后面去了。虽说是防御不能,但实际上只有冲过去那一下和最后一下掌掴才是防御不能。但掌掴的攻击范围比眼见的要大很多,只要能摸到敌人的话这招还算挺安全的。摸中目标后可以接特技2。

特技2

    这招让甄姬的级别上了一个等次。大幅降防不单止,还能让对方行动大幅减慢,对方命中后后你喜欢怎么连都可以。降防效果和左慈的妖气球一样,即使对方防住攻击了也一样会降。但这招发生不算快,范围也一般,尽量不要在近距离或者被对方包围时用。要么提前出,要么跟在其他攻击后面出。

九方

    攻击范围小得连小兵的刀都比他要长,对上一般拿刀拿枪的大众脸更是没优势可言。唯一优点就是动作快,如果用秀吉强化了速度的话直接可以地面N方无限连。

C1

    只带神速、分身、旋风这几个武器属性。实际上也只有神速是有效的。而且也不能跳跃取消,球的爆发也打不动力型的霸体。

C2

    带武器属性,自带阳属性。攻击发生颇快,装了神速后在短兵相接时可以轻松打掉对方霸体。和曹操的C2一样配合分身和雷属性可以无视对方是否浮空直接C2无限连(理论上可以受身,但对方不受你也只好继续连了)。

C3

    发生比以前快了,连携成立,连打威力还算不错,但也只能在单挑时用,最好就是在对方中了特技2时才用。

C4

    彻底强化的一招,攻击范围不可同日而语。身体四周的敌人都能吹飞,伤害也大,雷+斩+分身的这招就甄姬的主力抢血技了。

C5

    带武器属性但分身和炎属性无效,不装神速的话攻击范围还是在前方的,装了神速就去到身后了。当然也可以用转身法来解决这问题,或者不用神速。但本来攻击范围就不大,基本只能用来对武将用。但单挑也不够雷和分身配合的C2有效率。

C6

    性能和以前一样,出招慢收招更慢,不同的是这次不带任何武器属性,不能跳跃取消,关凭这几点足够让你放弃这招了。

JC

    只有普通攻击的打击效果,范围不大,着地后还有硬直,基本上也是属于找抽的招了。

无双

    连携无双最后一下依旧是防御不能,普通无双的解围效果一般,最好出完最后一下之后换人取消逃走。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本多忠胜

必杀技

    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必杀技。全身无敌,范围大,自带炎属性,威力超高,装上力型强化、必杀强化,大众脸都能轻松秒杀。而且出完这招后还有攻击强化以及攻击速度提高,几乎变成一个超人。不过这招有时候会打不到身边的敌人。装个消费轻减的话光是放必杀就可以轻松搞定BOSS

八方

    除了第三方以外范围都大,但最后一下依旧是伪连(速度强化后成立)。由于本多的攻击力高,用八方来扫兵甚至会比用其他C系攻击来得有效率。

C1

    和以前一样,看起来只有三下,实际上有5下判定。C1-1破防,不带任何属性,C1-2和C1-3都有两下判定,一下是本体的攻击,一下是飞出去的道具,本来那下带所有属性,飞出去的道具不带炎和分身。理论上来说配合上斩和分身就谁都能秒。但实际上后两下对方能中3HITS已属幸运。除非对方处于冰冻状态而且本体还要掌握好出招的距离才有机会让对方全中。

C2

    普通状态下是伪连,要强化后才成立。只有最后一下带武器属性。如果有雷属性的话对方不会飞出去,可以继续接上其他连段。

C3

    性能也是和以前一样,C3-2破防且带武器属性,C3-3也带武器属性除了炎和分身无效,范围和攻击力没想象中好,但仍旧可以作为主力技能使用。

C4

    装了神速后连携成立,C4-1的攻击范围感觉比以前大了,有时甚至可以单发来打一下前方的敌人。带武器属性除了炎和分身无效。C4-2的连打的第一下也带武器属性,除了分身无效。要是想要扫兵的话,一般出完C4-2第一下就足够了(当然前提是要有斩属性)。C4-3仍然有武器属性,炎和分身无效。完整版C4-3耗时较长,如果有炎属性的话可以烧掉对方不少血。当然了,有斩属性的话也不需要考虑什么,直接连段就是了:C4-2(连打部分想出多少下随便)>C4-3,吃完不死也残废的了。强化后的C4反而不太好控制,距离近的话连打会跑到对方身后。

无双

    放必杀......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大乔

九方

    用秀吉强化攻击速度后地面N方无限连还是可以的,速度快但范围小,虽然破绽不多,但还是尽快出C系攻击为好定。

C1

    小火球,和大部分三国角色的一样只有神速有效,但本来这招就已经是超慢的了,即使有神速也仍然是慢。强化版C1是让不出场的两个角色无双回复速度上升,配合待机回复技能的话效果更显著,大约十几二十秒就能把后备角色的无双补满。具体效果自己可以体会一下。

C2

    带武器属性,自带阳属性。跟之前提到过的个别角色一样,雷+分身=(伪?)无限连。

C3

    这作三国系角色的C3都是是作用不大的了。带武器属性,有雷属性的话可以直接用强化版无限连。武器有旋风的话最后一下还是勉强可以用来扫兵的。

C4

    主力扫兵技了。和以前一样身体正中没攻击判定。如果前面的三方是正对敌人出的话要在CHARGE攻击出手前适当转向。装上神速基本可以在人群中轻松飞来飞去。想提高效率也只能靠雷+分身+斩的配合了。如果技能装备有装速度上升的话,即使对方被吹飞后还不死,也可以冲过去把对方打起来继续连。

C5

    有神速就连携成立,例牌的炎和分身属性无效了。虽然攻击范围没有去到身后,但攻击的有效范围依然很小,打中一两个人已经是极限了。而且本体还是浮空状态,可以说是招抽的一招(不过用曹操的特技强化后敌人也无法把你打下来)。

C6

    不带任何武器属性,还有什么用?只有用强化版才能连携成立。除非用来接浮空连段,否则那伤害也无法令人满意。

JC

    炎属性攻击,攻击范围比眼见为大,但敌人不见身上着火,只见慢慢扣血,不得不汗一下。命中后对方很久才会完全倒下,大可以冲过去吧对方打起来,更甚者是JC>走前两步>JC这样无限连把对方慢慢烧死,当然前提是在没任何人干扰的情况下了。在人堆中用这招就是着死。

反击技

    实际攻击范围比眼见为小,基本就只能打中一两个人,而且还是向后(或者左右,但不能向前)大跳,要是被对方逼到墙角的话着地之后还是继续被抽,再跳,再抽。有时候也会从一堆人跳到令一堆人那里。如果气满的话,直接放一下无双更实在。

无双

    解围效果比用反击更好,虽然伤害可以忽略。出完最后一下硬直颇长,但一般敌人都是看到你硬直结束才继续攻击的了,大可放心使用,大不了换人取消就是了。


小乔

特技1

    发生超快,防御不能,攻击范围比眼见为大,是很不错的解围技,即使摸不到人也能当逃跑用。攻击力还算可以,秒杀低级小兵基本不成问题。可惜是吹飞攻击,虽然单挑时只要一直用这招就谁都对你没办法,但没什么效率可言了,只能接特技2或者无双或者空中攻击或者空中冲刺。

特技2

    飞腿,实际攻击范围很大,虽然有无敌,但不是起手无敌,而是上升途中才是无敌,在人堆中用这招可能还没飞起来就被人打下来了,要注意提前出手。算是挺无赖的一招,但攻击力比特技1还要稍为低一点,否则就可以成为另一个左仙了。飞上天后能做的事情也不多,要么逃,要么出空中攻击。

九方

    用秀吉强化攻击速度后地面N方你想怎么连就怎么连。不过以这攻击范围和速型角色的身份去跟敌人拼普通攻击的话就是找抽,尽快出C系攻击吧。

C1

    第一下带武器属性。装备神速后发生速度甚至比第一方还快,单挑力型角色效果一流,冲上去就是C1,对方什么招都不够你快,霸体又没效,简直就是虐杀。不过要是武器是雷属性的话对方会变成直接浮空,回报就大打折扣了。

C2

    性能动作和大乔的完全一样。雷+分身=(伪?)无限连。

C3

    最后一下范围较大,有旋风的话会有意想不到的扫兵效果。有雷属性但没分身的话可以C3无限连。

C4

    主力扫兵技。扫兵方法也是老方法了,出招时转动方向,配合雷和分身就谁都别想靠近。不过缺点也是由于是原地攻击,会成为弓手的好靶子,最好用跳跃或者特技取消。把对方吹飞后可以马上跳跃取消空中冲刺飞过去,只要方向没错的话着地后距离应该差不远的,可以马上把对方打起来继续连。

C5

    装神速后攻击判定直接发生在身后,除非你不用神速,否则只能用转身法,要么直接放弃这招好了。

C6

    装备神速后连携成立,只有第一下带武器属性。除了单挑时可以用用之外平时基本没什么机会用上这招。

JC

    没范围加成的JC实在做不了什么,除了用来逃跑。

无双

    攻击力算是无双中比较令人满意的了,虽然感觉攻击范围比以前稍为大了些,但要想对方全中还是不容易,要利用自动锁定,一旦方向调整好之后就不要再继续控制方向了。最后一下范围很大硬直很长,最好换人取消,连携无双就不用担心这问题。各位有空可以把对方冻住之后放这连携无双(速型组合),你会体会到什么是人肉电锯。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前田庆次

必杀技

    性能和本多那必杀技差不多,都是自带炎属性,都是具有超高攻击力的。不过之后的强化效果就不同了,庆次的所有攻击变成防御不能,这对于几乎所有招都是伪连的庆次来说意义还是很大的。至于类似背水的HP越少攻击力越高的附加效果,即使是红血也看不出什么加成效果,因此不要把心思花在这上面了

八方

    头三方范围很大,但之后的四方范围就偏小了。由于后五方的威力有所提高,因此八方用来扫兵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C1

    第一下破防,不带任何属性,后两下都带武器属性。由于第一下攻击发生缓慢,经常在攻击出来之前就已经被敌人打掉不少血了,因此实用性大减,基本就只能单挑时用。武器有雷属性的话对方中了最后一下是不会飞上天的。

C2

    C2-1伪连,不带任何属性,后面两下追击都带武器属性,由于C2-3不像战国2那样会加无双了,攻击力和范围都不大,令C2变得可有可无了。

C3

    C3-1就是伪连了,不过关系也不大,反正C3-2也能破防,只不过很不爽就是了。C3-1不带任何武器属性,C3-2和C3-3都带武器属性但C3-3炎和分身无效。这一作庆次基本就只能这样连最安稳了:C3-2>C3-3。想提高回报也只能用雷+分身的组合了。

C4

    第一下CHARGE攻击和前面的一样也是伪连,不带任何属性。由于第一下发生较慢,即使对方是浮空状态下也有机会受身,因此用来接浮空连段并不稳定,直接用来作为地面强攻更有效,特别是在必杀强化后。完整版C4带两次武器属性,但旋风属性好像没什么明显的效果,攻击范围无法进一步增大。由于连打会把对方推远,要想分身的攻击全中的话也只能与雷属性配合了。平时作为庆次的主力扫兵技,只出C4-1就足够了。

无双

    普通无双的话,就和本多一样,直接放必杀技最实在。连携无双无论是力型组合还是速型组合有很高的攻击力,但最好先把目标冻住。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貂蝉

九方

    这个攻击范围也不要有什么期待了。唯一特别的地方就是最后一下攻击是带武器属性的。

C1

    普通版带武器属性,低姿势(对方横砍的招是基本打不到你的),有神速的话可以在人群中来去自如。万能的一招,攻击范围比眼见为大,配合斩、雷、分身,扫兵秒将轻而易举。C1强化版作用就是在一定时间内无双消耗减少,但本来貂蝉无双消耗量就已经不是一般的大,因此一定要配合消费轻减的装备技能来使用,否则三下反击你的无双槽就已经空了。

C2

    带武器属性,自带阳属性,装备神速后连携成立。同样是雷+分身=(伪?)C2无限连。

C3

    连打部分的攻击范围一下大一下小,虽然能够绕背但意义不大。属于可用可不用的一类招。

C4

    主力抢血技。两下攻击都带武器属性,本来貂蝉就是技型角色,那么不用想,雷、斩、分身、破天,秒杀BOSS就是那么简单。这招用来扫兵效果就一般了,牛刀杀鸡大材小用,不如C1来得高效。最后要注意C4最后一下攻击也是属于用身体攻击的典型,旋风属性的加成是没有任何效果的。

C5

    有神速的话也是攻击判定直接发生在身后了。要么用转身法,要么直接放弃这招。

C6

    不带任何武器属性,普通版的伤害和一般普通攻击差不多,强化版也好不到哪里去。好在这作敌人中远距离基本不防飞行道具,可以用来打晕从远处冲过来的武将之后再上前秒杀他。

JC

    和吕布的JC飞的一样远,可以用来逃命。攻击力也不差,但范围始终无法令人满意。

反击技

    貂蝉想用反击技还是要先装个消费轻减的特技为好,毕竟C1强化版有时间限制,当然了要是两个同时加上去的话那无双消耗量就能跟半藏相比了。貂蝉的反击技也算逆天的那一类,360度大范围攻击,虽然攻击力不高,但对方全体进入后仰状态,碰一下就浮空,打BOSS上去给他摸一下放个反击之后接个C4就收工了,被小兵围困的话也可以放完反击技之后一个C1杀出重围。

无双

    由于反击技逆天,基本上没有把气用来放无双的理由。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星彩

特技1

    防御不能技,范围很小,但自带霸体效果,从这性能上来看就知道是单挑专用技了,命中后你想接什么都可以。

特技2

    呈倒三角形的冲击波,近距离的攻击范围很小,攻击力还算可以,但扫兵效率不高,适合用来接在各CHARGE攻击后面作为补充攻击和脱离包围。攻击发生很快但后跳着地后一段硬直时间而且无法用跳跃取消,只能用特技1取消,如果指令输入节奏掌握得好的话,是可以在冲击波出来瞬间就能取消特技1而完全不会出现后跳动作的。

九方

    攻击速度依旧是慢,而且范围也不理想,还是尽量用C系攻击吧。

C1

    性能大幅强化的一招,第一下带武器属性(但旋风没效果),致晕,本来这招发生已经算快的了,有神速之后发生速度更是无人能及,第二下名乘技虽然不带属性,但却附加一段时间的刺猬效果,只要敌人靠近你就会马上浮空,Z52里这效果是能够防御的,但这一作的敌人只要你本体不攻击他就不会主动防御,因此可以当作直接破防来用。但要注意这效果还是打不动力型的霸体的。如果不想出第二下的话可以用特技或跳跃取消。或者对方中了第一下之后你想保留对方的状态接其他连招的话也可以,只要原地跳一下就行,即使有分身也一样,本体一打中对方马上取消原地小跳分身那下攻击也会被取消掉。

C2

    带武器属性,自带阳属性,由于是用盾攻击,所以旋风属性没效果。雷+分身=(伪?)C2无限连。

C3

    可以作为扫兵主力技之一,连打部分范围不大,直接出最后一下属性攻击就够了,最好配备旋风和神速提高效率,特别是旋风的范围加成很大。

C4

    也是可以作为扫兵的主力技之一,不过只有第一下CHARGE带武器属性,第二下什么属性都没有也完全打不到近距离的敌人因此不要浪费时间了。想提高效率还是要必备神速和旋风,但范围始终不够C3大,而且只出第一下CHARGE攻击的话是无法取消特技的。。

C5

    这C5范围比以前大了不少,是不可多得的远距离攻击。武器属性方面也是分身和炎属性无效了。

C6

    这招多了也防御不能的效果,虽然在阳属性的神威下这效果形同虚设,但配合旋风还是有很大的攻击范围的。主要缺陷还是和以前一样:第四、五方都是直刺。

JC

    攻击力不高,着地后会向前跳一下,可以用各种方法取消掉它。

无双

    普通无双攻击范围很小了,解围效果也不大,最好尽快用换人取消。连携无双(速型组合)攻击速度超快,但也只对方处于冰冻状态下才能看到其真正威力了,最后一下自带炎属性。


关羽

必杀技

    性能和本多的差不多,是自带炎属性,超高伤害,附加效果也是强化攻击速度为主。但关羽这必杀动作虽然帅,却导致无法攻击得到近距离的敌人。一定要与目标拉开适当的距离才好出。至于那类似背水的攻击加成效果,由于作用不明显,可以直接忽略掉。

九方

    和以前一样,看起来范围很大,但耍起来的时候真正算是大范围的没几下,不是斜砍就是纵砍突刺。普通状态下动作很慢,攻击速度强化后又快得离铺。

C1

    不带任何武器属性,攻击力也不高,但自带炎、旋风属性,防御不能,对方命中后浮空,算是挺变态的性能。只要有LV4武器,用这招来扫兵不成问题。不过整体动作较慢,有气的话最好用必杀技强化一下提高效率。

C2

    不带武器属性,但自带阳属性。动作很慢,同是防御不能,用C1都比他要好得多。

C3

    连携成立但总体动作很慢,这倒适合用来接在C1之后,让火慢慢的烧。一般雷+分身的C3打中对方是往前飞的,关羽的却是向上飞的,而且对方也不会受身。好吧,不管什么原因,总之雷+分身=C3(伪?)无限连,错不了的。

C4

    范围看上去颇大,但由于打点高的关系,经常打不到稍为矮些的敌人,如果地形稍微有些起伏的时候,那这招范围时大时小的情况就更为明显。但无论怎样这招始终是关羽在本作的主力扫兵技,不能不用。记得要有神速,否则那出招速度实在不敢恭维。

C5

    武器有神速的话攻击判定也是去到背后,要么转身,要么不装神速,要么放弃。

C6

    攻击力低,范围缩小,完全不带任何武器属性,出招慢收招更慢,即使强化速度后也不见明显改善。虽然周围的敌人在你硬直结束之前不会攻击你,但始终觉得用这招是在浪费时间,放弃吧。

JC

    从性能来说是比以前好了,但低空JC会什么都出不了变成直接着地的BUG又令这招的实用度大减。

无双

    范围大,仍旧是不错的解围技。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陆逊

九方

    攻击范围很小,不想被抽就尽快出CHARGE攻击吧。

C1

    普通版是小火球,小火球是没用,但推出火球的动作在极近距离是有攻击判定的,而且是带所有武器属性。至于强化版则是逆天的强烈火焰攻击,之所以逆天,是因为能够附带武器的斩、冰、破天、勇猛、极意属性,而且防御不能,只要你武器够强,所有大众脸一下一个,最高难度的BOSS级的角色也吃不了两三下。唯一缺点是火是打横烧的,攻击距离有限,最好提早出,想增加攻击距离的话可以向左转身90度,这样就能最大限度的竖着烧了。用作连段可以接在浮空技之后当点火用,不过这火威力恐怖了些而已。之后可以继续接其他攻击。

C2

    带武器属性,一击两HIT,但要敌人处于两把武器中间的位置才行,配合各种属性伤害可观。即使有神速发生也不算很快,途中只要被人摸到就马上浮空,可以的话最好先用曹操的特技强化一下才上去拼。同样雷+分身=(伪?)轻松无限连。

C3

    最后一下CHARG攻击同样一击两HIT,有雷属性的话可以直接用强化版C3无限连。但连打部分始终很危险,要么提起出手,要么用来作为浮空连段来用。

C4

    绝对主力技,比352时代的辉煌有过之而无不及。神速、旋风、斩、阳、雷,扫兵秒将皆可。最后一下CHARGE攻击也是一击两HIT,前提也是要正对目标,配合分身想秒谁就秒谁,怕不能全部命中的话就直接用强化版好了。但头三下普通攻击始终是最大缺陷,要是面对大量敌人的话,要么提早出,要么就要先放个大火掩护自己再出,切记不可在人堆中恋战。

C5

    即使有神速也能打得到近距离的敌人,可以作为浮空技来用用,不过依然有颇长的收招硬直。

C6

    也是有一击两HIT存在,不过这两HIT不是同时发生的,两把武器有分先后,所以就看你运气了。有旋风的话会有不错的攻击范围,可惜是C6,五下没范围可言的普通攻击始终是最大缺陷。

JC

    飞行道具攻击力一般,范围小,但却是吹飞攻击,面对一大群敌人过来的时候,可以先用JC吹飞掉一部分,之后就轻松多了。

反击技

    和大乔的反击技一样,也是没什么范围可言,再加上经常往后跳之后总是有敌人在你旁边等着抽你。因此与其留气来反击,不如先用大火烧掉部分敌人防患于未然更好。

无双

    有气都放火去了,无双基本没机会满的了。而且这无双那范围和速度和实在是弱,可以忽略掉。


宁宁

特技1

    召唤分身,召唤的动作在极近距离有攻击判定。分身一出来就是两个,基本性能和Z52时一样,攻击力都不高,不带属性,但攻击力比Z52的分身要高不少,起码即使是打武将也看得到分身的伤害了,更重要的是,只要本体打得动对方的话,那分身也能打得动对方。由于出这招耗时超短,直接可以用来取消地面攻击的硬直。平时多两个分身可以弥补不少破绽,连段时又能随意取消,是实用性超高的一招。切记要随时保持分身的状态。

特技2

    投技,出招没有无敌,在抓住目标前受到攻击会被打掉。攻击力也不高,秒小兵还可以,但对武将就没什么回报了。倒是有时候可以利用他抓不到人的时候那段突进来逃出包围。

八方

    动作基本和女忍一样,危险度高,难有用武之地。面对众多敌人的时候是这样的。但如果是单挑的话,只要对方不是力型角色,只要你有分身,你就可以4-7方>召唤分身>4-7方这连段无限连下去。也可以八方之后用召唤分身取消硬直,再把快倒地的敌人打起来继续连。

C1

    第一下破防,不带武器属性,发生较慢,范围不大,要注意掌握好使用的距离,否则就是找抽。第二下带武器属性,有旋风可以大幅增加攻击范围,硬直较长,可以用召唤分身取消收招动作。节奏掌握的好的话,可以C1-2>召唤分身>C1-2这样无限连下去,也可以取消收招动作之后过去接其他连段。

C2

    也是和女忍的动作基本一样,但C2-1不带武器属性,实用性大减。C2-2就把剩下所有的动出完,空中的连打有一下是带武器属性,最后一下向地面上扔炸弹自带炎属性,也带武器属性,但那炸弹比女忍那个小太多了,不能指望能打中什么。由于宁宁是速型角色,扔完炸弹后可以用空中冲刺让在下面傻等着你下来的敌人扑个空。

C3

    第一下可以忽略,关键是第二下的将近360度的攻击,配合旋风、神速,是她最安全的扫兵技了。最主要是能够有效防止敌人从后面上来的偷袭,配合几个分身先后出来的攻击判定,即使你收招了分身还没打完。

C4

    C4-2连携成立,连打途中有一下带武器属性,最后一下大范围攻击也带武器属性,是宁宁的主要抢血技了。看招表虽然只有C4-2,实际上可以按到C4-3,连打部分多几下出来而已。最后一下前方大范围攻击要有满级神速才连携成立,也是要配合旋风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扫兵效果。不过只是对前方范围大而已,敌人多的话经常顾此失彼。这时可以利用特技2来取消。因为出完最后一下之后,前方应该已经空出来的了,之后马上用特技2扑过去,就可以轻松逃出敌人的包围了。

无双

    没范围加成,感觉范围小了很多,攻击力也不高,敌人会被越推越远。或者用C1-2取消分身再C1-2连到时间到为止吧。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德川家康

必杀技

    游戏中唯一可以直接秒杀高难度BOSS级角色的必杀技,也是家康存在的最大价值。前提是要先冻住对方,才能发挥出这招应有的威力。因为普通状态下会很快把目标推远,之后的大部分攻击就在浪费时间了(剩下的攻击可以直接用换人取消掉)。因此德川什么属性都可以不装,但冰属性一定要装,消费轻减这技能也一定要带上。这必杀技其实除了威力高之外其他性能都很差,只有出手那一下动作有短暂无敌,其余炮击时间他都是个肉靶,而且炮击也是可以防御的,放裸杀经常会被全部挡下。

十二方

    头七方的攻击范围还算可以,后五方就只能在单挑时用用,平时用就是肉靶一个。

C1

    破防,不带任何武器属性,攻击发生慢,武器有阳属性就可以忽略掉它了。

C2

    浮空技,范围小,不带任何武器属性,也是可以忽略。

C3

    致晕,虽然不带任何武器,也不是防御不能,但敌人一看见你出这招就乱动,也等同于破防了。

C4

    带武器属性,是德川最可靠的扫兵技,配合旋风效果更佳。

C5

    浮空技,带武器属性但炎和分身无效,虽然有三发弹但一般很难全中。对地性能比以前好多了,但收招硬直即使有神速也依然很长。扫兵就没什么用的了,单挑的话只要对方同时中上两发弹都有不错的伤害和冰冻成功率的了。

C6

    C3的强化版,也是致晕,也是敌人一见你出招就乱动,不同的是这招带武器属性(也是炎和分身无效了),范围也比C3大很多,可以用来扫兵,不过收招硬直也很长,即使有神速也难免会挨上几刀。

C7

    带武器属性但炎和分身无效,防御不能,出招快但收招慢,射程也不远,用他不如用C5。

C8

    大范围喷火攻击,除了炎属性之外什么属性都不带。虽然不是防御不能,但敌人也是一看见你出这招就乱动,偏偏这招发生也不慢,因此也间接等于破防了。虽然持续时间很长,范围很大,但可以通过不断左右摆动来把所有攻击集中在前方部分范围内,这样一来攻击力会提高不少,而且烧完之后还可以把对方打起来继续接其他攻击。是实用度不高但很好玩的一招。

无双

    最有效的也只能接必杀技了。不过要是拖着两个速型队友的话,先把对方冰冻后放个的神速连携无双奥义必杀.........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典韦

九方

    攻击范围不错,但武器不长,动作慢,多打一下就多一分危险。

C1

    带武器属性。范围很小。命中后对方直接倒地,有武器阳属性的话可以让对方倒地,起来,倒地......

C2

    不带武器属性,自带阳属性,武器没有阳属性的时候可以用用,嫌慢的话可以直接用强化版。

C3

    普通版就直接出最后一下就是了,有旋风的话范围还算可以。强化版连续两下炸地攻击,都自带炎属性,但只有第一下带武器属性(分身无效),也足够了,因为本来攻击力就已经很高。而且无论怎么炸敌人也好像都不会受身,消耗又小得恐怖,简直就是敌将的恶梦。要注意的是武器有神速的话,第一下CHARGE攻击前方范围会变小,后方攻击范围变大,而且敌人命中之后,是在后面掉下来的(没神速的话就在前面掉下来的)。

C4

    配合旋风和神速是很好用的扫兵技,而且由于攻击范围大,即使没有雷属性,分身的攻击也能轻易命中吹飞中的敌人。反而强化版的C4分身就无法打得到吹飞中的敌人了,一定要有雷属性才可以。

C5

    带武器属性,炎和分身属性无效。平时就是普通的大范围浮空技,属于万能型招式。但要是强化版的话,就是光头攻击力最高的一招了。强化版C5对地面敌人的伤害不见得比普通版高多少;但如果是对浮空中的敌人的话,你就可以看到这招BUG一般的攻击力了(出最后一下CHARGE攻击之前敌人的位置越低越好)。

C6

    不带任何武器属性,基本上是没用的了。不过光头的无双消耗超小,强化攻击也不怕随便用,如果对方是在浮空状态下中强化版C6的话,也能有斩属性般伤害的。

JC

    性能和貂蝉的JC一样,基本除了逃跑之外没什么可以用得上的地方了。

反击技

    消耗超小,但范围不大,只能够打到前方的敌人,经常刚反击完马上又继续挨打。

无双

    虽然攻击速度超慢,攻击范围超小,但论解围效果的话,它怎么样也比用反击技要安全有效。可惜光头需要解围而无双又满的情况实在不多。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风魔小太郎

特技1

    投技,实用性很高的一招,虽然出招没有无敌,伤害也不算高,但有一定的攻击范围。投完之后对方还会浮空,可以走过去继续追打,适合用来强制破防,对上动作慢的力型角色也可以直接抓他。如果想调整出招方向的话,摇杆必须先回中才再按R1,否则会变成特技2。

特技2

    远距离倒地追讨技。伤害较高,但攻击有效范围超小,只能打到远距离的目标,接在一般吹飞技之后又够不着目标,敌人被吹飞后要么已经死掉,不死的还会受身,实在是废得不能再废的性能。倒是可以用来逃跑,接在C2或者C4之后就可以轻松一击脱离了。

八方

    攻击范围不大,出完最后一方还不能取消特技或者跳跃。平时看见攻击被对方防御的话可以直接取消特技1。

C1

    C1-1范围很大,破防,虽然不带属性,但依然不失为单挑主力技。对于攻击范围不大的风魔来说,这招是唯一可以在大部分力型角色的攻击范围之外直接攻击到对方的一招了。至于C1-2和C1-3都带武器属性,看起来攻击范围不大,实际上身体两侧也有很大的攻击判定,可以直接用来冲进人群,出完之后用空中冲刺逃之夭夭就是了。武器有分身的话C1-3全中有很可观的伤害,但只有在中距离摸到C1-1才能比较容易的全中后面的攻击。

C2

    如果不算C1-3的滚肉球杀法的话,C2就是风魔扫兵最安全有效的一招了。虽然C2-1不带武器属性,但发动很快,实际攻击范围比眼见为大,连身后也有攻击判定,光凭这一下,就已经把那需要先出三下普通攻击才能发动的C4比下去了。之后的C2-2和C2-3也有很大的攻击范围(相对于风魔来说)。C2-2分本体攻击和震地攻击,本体攻击带武器属性,距离远但范围窄,敌人被打回地面后产生的震地效果不带任何属性,但也足够秒杂兵了。C2-3也带武器属性,范围也不错。基本上只要让一个小兵中了C2-1,那么风魔就不用担心后面的了。加上C2本来攻击力就不差,只要敌将身边有只小兵,就扫兵秒将两不误了。

C3

    C3-1不带任何属性,致晕,范围很小。C3-2带武器属性,攻击距离长但范围窄。C3-3是飞行道具,带武器属性但炎和分身无效,而且全过程跳跃或者特技取消不可。总的来说C3要范围没范围,要威力没威力,只剩下距离这优势,可以打一下从远处跑过来的敌人。 
 
C4

    只用C4-1的话就直接出最后一下旋转攻击,没旋风的话范围很小,扫兵效率低下;即使有旋风范围也大不了多少,只是手变长些而已,但安全系数上升不少。C4-3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伤害了,第一下和最后一下带武器属性,连打途中还有一下是带武器属性但分身无效的,雷+斩+分身就是标准的秒杀配置。但连打的范围很小,要想令对方确实全中的话最好还是用来接浮空连段。

无双

    普通无双就是用来逃跑的。无双奥义的话,直接C4-3就是了,虽然没有分身效果,但打BOSS的时候可以为你节省不少周旋的时间。


森兰丸

必杀技

    攻击力一般,范围比眼见稍为大一些,发生较快,全程无敌且防御不能。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命中之后还来得及把对方打起来继续追连段,等于直接秒杀了。挺无耻的必杀技,看谁不爽就对谁用就是了。

八方

    武器很长,范围也很大,头三方足够应付前方的敌人了。至于后五方,用途不大,而且也太不安全。

C1

    放剑气,虽说有C1-3,但本人怎么按也只能按出C1-2来。C1-1不带属性,范围小,命中后对方倒地,作用不大。C1-2带武器属性,范围较大,命中后敌人直接吹飞,用来开路有不错的效果。

C2

    第一下不带任何属性,后面两下追打都带武器属性。C2-1范围超窄,C2-2发生超慢,虽然攻击范围颇大但不装神速的话在攻击出来之前就是个肉靶。除非用神速,否则C2的实战作用基本可以忽略。

C3

    C3-1是完全的纵砍,不带任何属性,致晕。C3-2要第二下才带武器属性。直到C3-2为止,动作都是和C2差不多的,但不同的是C3-2第一下的发生比C2-2第一下要快多了,起码不会成为肉靶。C3-3的动作分为本体拖刀突进攻击以及最后放出的飞行道具,都带武器属性(飞行道具不带分身和炎属性),如果武器有雷+分身的话,那么敌人就不会被最后一下飞行道具吹飞(飞行道具依然有中的),而是会被拖刀后的分身打上天,之后可以原地等敌人掉下来继续连。扫兵秒将皆可的一招。

C4

    全部攻击带武器属性。要想发挥这招最大效果的话雷+分身+旋风是标配了,配合必杀技所最高难度的BOSS级角色都能轻松直接秒杀。但神速最好不要装,否则很难中C4-3。头两下就不需要介绍了,关键是C4-3,也是分本体攻击和飞行道具攻击,特别是本体的的攻击是360度的,配合旋风范围很大。虽然收招很慢,但一个C4-3下来场上已经没多少敌人剩下的了,要担心就只担心从后面上来的敌人。如果C4-2已经把前面的敌人解决得差不多而又觉得身后有大量敌人的话,可以在出C4-3之前转向兼转视角(不转视角的话转了向都没用)。

无双

    有气放无双不如放必杀技。如果没神速的话,即使无双奥意也连不到什么。


无双大蛇 个人角色心得来源:兔友网 【转载】 作者: 2008-01-23黄月英

九方

    范围较大,除了第三和第八方只纵砍之外其他都是横扫。但那些横扫实际的攻击距离并不算远,经常被敌人有机可乘。因此还是不能太放心地随意使用。

C1

    只有第一下带武器属性,分身和炎属性无效。总体伤害还算可以,攻击范围很大,可以用这招郁闷死BOSS。强化版C1是放个慢慢向强移动的大雷球。防御不能,HIT数很多但伤害很小,命中后敌人会粘在球上一直处于浮空状态。但雷球还是无发打动力型的霸体,因此作用始终有限

C2

    带武器属性,自带阳属性,范围很小,没神速的话动作超慢。对于她来说这招作用很小。

C3

    连打部分会把敌人推远,最后一下CHARGE攻击距离很短,不用旋风的话基本打不到被推远了的敌人。有雷属性的话可以先让对方浮空,之后就能用强化版C3无限连了。

C4

    出招慢收招慢,第三方还偏偏是纵砍,攻击范围也不大,要配合神速和旋风才能发挥出这招应有的扫兵效果了。

C5

    攻击有效范围很小,没神速的话这招还有些用的,有神速这招就基本废了,用它还不如用C2。

C6

    直升机,范围很大,第一下和最后一下CHARGE攻击带武器属性。出招和收招都很慢,建议装上神速。连打部分看情况使用,一般情况都不需要连打,打多了反而影响最后一下的命中。雷属性+分身伤害可观,如果对方中完还不死的话要么原地掉下来,要么吹飞;原地掉下来就继续连,吹飞也飞不远,加上月英速度不慢,武器也够长,不难跑过去继续追打。强化版一般用在敌人还在地面上的时候,如果敌人浮空了的话会由于转得太快而无法命中最后一下。

JC

    把敌人挑起来空中追打,但追打的判定和以前一样差,即使挑了起来也很难全中后面的攻击。

反击技
 
    范围还算可以,但还是打不到后面的敌人,反击后赶紧逃走。

无双

    直升机无双版,范围大,解围效果不错,伤害也算可以。连携无双最后一下打范围浮空之后硬直超长,除非配速型组合放神速连携吧,否则别想继续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ma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