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着装简介 

男,女军官的军装均区分为三大类:常服,礼服和工作服,其中包括:冬,夏季穿着的不同厚度和材料的军装,在办公室内,参加社交和在野外执行任务等不同场合穿着的军装。每一名军官都要备有几套有几套不同类型的军装,有一些就由个人酌情选购。凡要求穿着的工作服,一律由官方下发。

A类常服

常服分为A类与B类两种,工作服就划入C类。男军官的A类常服包括:陆军绿色上装和长裤,一件长袖或短袖陆军绿色(色泽编号415)衬衫,一条黑色活结领带,以及规定的配用品。男军官的B类常服与A类基本相同,只是不着绿色上装,且在穿短袖衬衫时可以不戴领带。女军官A类常服包括:陆军绿色的传统式上装和群子或长裤,一件长袖或短袖陆军绿色(色泽编号415)衬衫,黑色领结,以及规定的配用品。其B类常除不含绿色上装外,与A类相同。A类陆军绿色孕妇服由带束腰的罩衣和长裤或裙子组成,不带束腰的罩衣为B类孕妇服。女军官在穿短袖衫时,可以不打领结。穿长袖衫时,男军官必须打领带,女军官必须戴领结。陆军常服及工作服在下面还将作更详细的介绍。

B类常服 

每种军装都由规定的几个部分组成,着装的方法也有明文规定。军装上的一写配用品,以及军衔和兵种符号,也规定有佩戴的方法以及何时可以佩戴或必须佩戴。勋章,服役状章和徽章,只限在穿着某几类军装时才可以佩戴,佩戴的位置和先后顺序也应按规定执行。在穿着另一些军装时,则规定不得佩戴。作为一名陆军军官,必须了解有关正确着装的具体要求。陆军是一个身着制服的军种,个人的着装和仪表,是体现军队纪律性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军官不作出表,他的士兵就不可能具有整洁而端庄的外表,而这正是树立高效武装力量的自豪感和整体精神的重要因素。

服装的外观和尺寸  

军装应该合身,整洁而耐用,并根据需要进行烫。衣袋中携戴的物品不得外露,也不应因物品太多以致使衣袋隆起。着军装必须扣上扣子,拉好拉链或按好扣。金属附件要擦拭光亮,不得有毛刺和锈蚀。奖章,勋章和勋表必须保持清洁完好,皮鞋必须打油擦亮。

军装的正确尺寸载于陆军条例第700—84号<<个人服装的发放与销售>>及技术手册第10—227号中。有关细节可从上述资料中查阅。其一般规定如下:  

男军官:长袖衬衫的袖长应达到腕骨的中央;军上衣和茄克式上衣的袖长应达到腕骨底以下1英寸处;黑色全天侯大衣的袖长应较军常服的袖长增加半英寸,黑色全天侯大衣的底边应位于膝弯(从后方看)下方1。5英寸处。
合身军裤其裤腰的底沿应位于股骨顶端上下半英寸的范围内,前裤线底部应位于脚背上,不带翻边的裤脚底边呈斜线,以使后裤线底部位于脚跟上部与矮腰皮鞋的鞋口之间的位置。允许前裤线因落在脚背上而有轻微的皱,但最好是挺直的。

女军官:女军官的衬衫,上装和黑色全天侯大衣的袖长,以及黑色上装的衣长均与男军官的尺寸规定相同。合身女裤应是裤腰的中心线与人体的腰围线重合,裤腿的制做要求与男裤的要求相同,膝长式裙子和礼服的底边应位于后膝弯以上1英寸到以下2英寸之间。 
上装对襟合后,从翻领的下端到上装的底边应形成一条直线。军装合体才难形成良好的军人姿态,但臂部不应包得太紧,系紧的腰部也不应形成皱。裙子穿着要挺括,不应在上装内折比平,它应与上装的衣自然成线,下摆不能过分外张,也不能过分收拢。
有檐与无檐帽军帽是军装的一个组成部分,除在下列场合外应与军装一起穿戴 (1) 在私人汽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客舱内可不戴军帽; (2) 影响军用车辆的正常操作时可以脱帽。此外女军官方身份备战期间或有上级指示时外,在室内应脱帽。此外女军官在下列场合可不戴军帽:在宴会服或礼服时。着陆军蓝色或白色礼服参加晚间社会活动时;或穿着陆军绿色孕妇服参加晚间社交活动时。

个人仪表:最合体的军装穿在没有良好军人姿态的士兵或军官身上也毫无意义。军人必须站直坐正,挺胸收腹,不得萎靡不振,与外界人士和同事们交谈时应目视良好的军人姿态,这包括坚持不懈地注意体育锻炼,以及为了达到标准体重而进行的自我控制等等。要记住,增加体重要比减轻体重容易得多。

所有人员都必须保持指甲干净,修剪整齐,其长度不得妨碍执行任务。关于指甲油的使用问题,将在下文中述。

头发:发型可以多样,但不得太特殊和有伤风雅。如采用染发剂或漂白剂着色。则颜色应接近自然的发色。

男军官:头顶部的头发应梳理整齐。头发的长度和蓬松程度不应显得零乱,高低不平和奇形怪状。梳理过的头发应由上至下逐渐变短,其长度不应盖耳遮眉,除后颈部极短的发根外,也不得触及衣领。任何情况下,头发的长度及蓬松程度均不得影响佩戴军帽和防毒面具。鬂角要梳理整齐,底沿不得外翻,也不得超过耳的底沿。 鬂角的底部应剃净,呈水平直线。脸部要刮净,允许留胡子,但胡子的任何部分均不得盖住上唇,左右不得超出嘴角,且两边不得切断呈矩形。两端弯曲的浓密短须,下巴上的山羊须,以及络腮胡子等均属明令禁止之列。除了因遮饰自然秃顶或由于事故或医疗手术引起的外表损伤外,禁止长短假发。戴假发时的要求,与前述标准相同。
关于发式规定的一个例外情况是: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和陆军后备队军人,在参加分队集训,先役值勤训练,或为期不超过30天的全日训练时,可以戴符合发式标准的长短假发。但以上两种人员参加现役值勤时间超过30天时,其发式应按对现役军人的规定执行。

女军官:女军官的头发应梳理整齐,不得过长或过于蓬松,也不得显得零乱不平和奇形怪状。前发长不得复盖眉毛,后部发长不得超过衣领底部。发式不得影响正常佩戴军帽和防毒面具,除非出于保健或安全需要,不得戴发网。女军官允许戴假发,但假发的颜色必须符合自然发色,外形必须符合上述要求。允许使用发卡等装饰品(如:条状发夹,发针,发夹),但材料应是透明的或颜色与头发相同,佩戴位置应较隐蔽。珍珠或其它类似的头饰,一律不许佩戴。 

女军官可以化妆,但要轻淡庄重,不得浓妆艳抹或追求新潮,可以使用颜色不过于鲜艳并能与军装的颜色相协调的唇膏与指甲油。不准用紫,金黄,蓝或白等颜色描眼影。

首饰和眼镜的佩戴:在无损于健康和不影响安全的条件下,允许军人戴一只手表,一支手蜀,和不超过两只戒指(一对结婚戒指可视为一只),但样式应大方而高雅。宝石饰物,表链以及钢笔或铅笔等,不得露出制服之外。但下列情况例外:黑色活结带上可配用常见的领带别针或领带夹,医院值班服和飞行服上可插外露的钢笔和铅笔等。着制服和工作服时,不允许佩戴时髦的装饰品,流行的徽章,以及私人护身符或辟邪物。宗教用品和珠宝饰物允许佩戴于衣内,但不得外露。此外,在某些场合下允许佩戴宗教服饰品,如:锡克教徒的头巾,犹太教徒的亚莫克帽等等。但必须正统而整洁。当要求统一完整着装时,如参加游行,护旗队或仪仗队时,上述物件一律不许佩戴。  
男士兵在着军装或便服值勤时,禁止佩戴耳饰,但在穿工作服时不许佩戴。耳饰可以是夹式固定,螺式固定或粘贴固定的,但外形必须呈球面状,其上不得再附加饰物。耳饰应以金,银或白色珍珠为材料制成,其直径不得大于6毫米。耳饰应成对佩戴,每个耳垂只能戴一个。
允许佩戴普通的视力校正眼镜。除在队列中外,也允许佩太阳镜。但不允许佩戴奇形怪状和在镜片或框架上刻有大写字母或其它饰物的眼镜和太阳镜。

身份证明牌和通行标志:在参加野外训练,乘飞机旅行或离开美国本土时,应佩戴身份证明牌。在限定区内应佩戴指挥官依照有关条例的通行标志。

个人防护用具和反光衣:在驾乘摩托车,自行车或类似车辆时,可佩戴民用防护头盔。在驾车结束时,应摘下此类头盔而戴好军帽。指挥官可以根据安全需要规定在军服外穿上防护光罩衣。 

穿着便服:军官在下班以后允许穿便服。但美国土的基本地指挥官或驻海外的高级指挥官,必须时可高级规定不得穿着便服。对于那些根据陆军条例第630---5号已被撤消请假权的士兵,分队以上的指挥官有权禁止其穿便服。
除因执行特殊任务的需要由指挥官作出特殊规定外,对着便服值勤军人的仪表要求与前述标准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ma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