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勋章与奖励

奖励的目的与分类 

陆军的奖励制度与其他军种的奖励制度有许多相似之处,其目的是以有形的方式承认和表彰军人的英勇行为,非凡的功绩或成就,高超的专业技能或博深的资历以及非直接参加战斗的英雄事迹。授予各种勋章或奖章是实施表彰的主要形式,但是也存在着其他表彰形式,所有这些都将在本章中介绍。大部分奖励是针对个人的,但也有针对集体的嘉奖和荣誉奖状。大部分奖励只授予在军队服役的人员,也有一些奖励既可授予军人也可授予非军人 ;此外,还没有专门授予非军人的奖励。

本文的内容以官方出版为依据,力图针对军官的需要提供详细的情况。有关奖励制度的管理及具体实施方法,应参考正式的官方文件及其修订版本。有关奖励制度的基本未见为陆军条例第672---5—1号。勋章,奖章及徽章的佩带要求,可参见陆军条例第670----1号。其他参考文件将在本章具体论述中另附说明。 

奖励的宏观分类包括以下内容:

个人奖励: 

• 表彰英勇行为或成就的勋章 
• 品德优良奖章 (仅授予士兵)
• 服役奖章
• 作战与特钟技能徽章及纪念章
• 外国个人奖章 
• 服役证书 
• 集体奖励
• 集体勋章
• 步兵与卫生兵军功飘带
• 战役军功飘带,战争服役勋飘带与银色战役嘉奖飘带。
• 外国集体勋章。
•重要定义 
在推荐受奖个人或实施授奖时,必须要理解常用词语的定义。以下几条非常重要。
本职范围外 这是指志愿执行某项任务的行动,即使未能成功完成任务也不会因此而受到指责。通常它包括了用令人赞誉的坚忍不拨精神和非凡的勇气去承担存在的危险或重任。从最高程度来讲,它涉及志愿承担额外的风险乃至生命危险(这一定义最为重要) 

联邦现役 
联邦现役是指服役期间的所有阶段,但不包括现役训练阶段。美国军事学院学员在校期间也被视为服现役。现役训练可作为确定获得武装部队后备奖章资格的条件。 

 
荣誉奖状 
荣誉奖状是对获得奖励的某一行为,事迹或出色履行职责或服役的一种书面。叙述性报告。

战斗英雄行为(Heroism in Action)
这一条适用于奖励个人在参加与武装敌人的实际战斗中或者在参加面临敌方直接或迫近的危险的军事行动中所表现的一次或几次英雄行为。

战区作战地带(Battle Area)
战区作战地带包括敌我双方交战地域,即作战部队活跃的战区前方地域,包括从前沿到战区后勤保障地带前方的地带。

表现优异(Exceptionally Meritorious Service)
表现优异的个人必须有值得称赞的业绩,在同样或相似的情况下表现得比其他人突出。为此,需要认真区分在同样情况下相同军衔,相同资历的个人的普通,日常性或习惯性为和业绩的实际表现。

重大责任(Key Position of Responsibility) 
所处地位对于一个高级指挥部,部门,机构,基地或工程项目的顺利进展有最终的责任。履行这样的职责必须包含承担和实施对美国有巨大效益的义务。

相当责任(Great Responsibility)
所处地位对于一个高级指挥部,部门,机构,基地或工程项目的顺利进展负有高度的责任,或者其判断与决策对计划,政策,行动或他人的生命和健康具有影响力。

英雄行为(Heoism)
英雄行为是特指那些表现出勇敢和大无畏精神的具体行为,或是指在短时期内所做出的一系列紧密相连的英勇行为。
与对武装之敌的军事行动有关(Action Against an Enemy of the United States) 这一短语包含了所有对武装之敌作战的结局与进程有直接影响的战斗,支援,后勤保障在内的军事行动。为了在与对武装之敌的军事行动有关的任务中尽职尽责,个人必须面临敌人的直接行动或迫近行动所带来的人身危险,或者必须面临敌人的直接或迫近而导致个人尽职尽责的条件更为复杂艰难的境遇。 
 
主要人员 
处于某一岗位的个人,该岗位对于某机构,部门或工程项目是必不可缺小的。

功绩(Meritorious Achievement)大大超过已定要求的行为
这种行为应该具有确切的起始日期并取得卓越的成果,完成任务所用的时间长短不是主要标准,而完成的速度则是确定行为意义大小的因素。

功勋(Meritorious Conduct)
军官一词是指正式任命的男女军官或准尉。另有具体说明时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ma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