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事勋章 

在上述不同种类的勋章奖章的位列顺序中,美国军事勋章居于首位。美国陆军军人员在佩带美国陆,海,空军和海岸警卫队颁发的军事勋章应按下面顺序排列。 
• 荣誉勋章 (陆军,海军,空军) 
• 服役优异十字勋章 
• 海军十字勋章  
• 国防部服役优异勋章 
• 服役优异勋章 (陆军,海军。空军。海岸警卫队) 
• 银星勋章 
• 国防部服役优秀勋章 
• 功绩勋章
• 飞行优异十字勋章 
• 军人勋章 
• 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勋章 
• 飞行员勋章 
• 铜星勋章 
• 紫心勋章
• 国防部军功奖章  
• 军功奖章
• 空军奖章 
• 三军嘉奖奖章 
• 陆军嘉奖奖章 
• 海军嘉奖奖章 
• 空军嘉奖奖章 
• 海岸警卫队嘉奖奖章 
• 三军功绩奖章 
• 陆军功绩奖章 
• 海军功绩奖章 
• 空军功绩奖章
• 海岸警卫队功绩奖章 
• 战斗事迹勋表 
•美国集体奖章

这些奖章可永久佩带在军服上,但佩带者必须是该单位集体获奖时已在其中任职的人员。此外,因陆军仅有4种集体奖章,那些在该单位获奖之时不在其中工作而在此后被委任到该单位任职的人员可临时佩带这些奖章。对按新的人员配备方案或战斗兵种团队体制编成的团属单位。只有被委任到原获奖单位的人员才可以临时佩带这些奖章。集体奖章按下列顺序佩带: 
• 总统集体嘉奖奖章 (陆军和空军)
• 总统集体嘉奖奖章 (海军) 
• 三军集体嘉奖奖章 
• 英勇集体嘉奖奖章 
• 集体功绩嘉奖奖章 (陆军) 
• 海军集体嘉奖奖章 
• 空军杰出集体嘉奖奖章
• 海岸警卫队集体嘉奖奖章
• 陆军优异集体奖奖章
• 集体功绩嘉奖奖章 (海军)
• 海军“ E”级勋表
• 空军优秀集体奖奖章
• 海岸警卫队集体功绩嘉奖奖章 
  
美国非军事勋,奖章
这些非军事勋,奖章只能和一枚或多枚军事勋章和服役奖章一起佩带在军服上。佩带时,这类勋,奖章排列在战斗事迹勋章后,服役奖章之前。它们的位列顺序为: 
• 总统自由勋章
• 救死扶伤金质勋章  
• 功勋勋章 
• 救死扶伤银质勋章
• 国家安全勋章 
• 自由勋章
• 文职人员服役优异奖章
• 文职人员服役优秀奖章 
• 驻南越文职人员奖章 
• 战俘奖章 战俘奖章排在所有美国军事或非军事勋,奖章之后,品德优良奖章之前
• 品德优良奖章与其他勋,奖章同时佩带 品德优良奖章排列在所有美国军事,非军事勋章和战俘奖章之后。陆军品德优良奖章排列在其他军种的品德优良奖章之前。
• 陆军后备役功绩奖章 陆军后备役功绩奖章排列在陆军及或其他军种品德优良奖章之后。

服役奖章
美国服役奖章在佩带时排列在军事和非军事勋奖章。品德优良奖章及陆军后备役功绩奖章之后。除了占领军奖章目前仍授予在柏林服役的人员外,越南战争前各时期,各次作战的服役奖章不包括在内。佩带时的位列顺序如下: 
• 占领军奖章 
• 国防服役奖章
• 南极服役奖章 
• 武装部队远征奖章
• 南越服役奖章 
• 人道主义服役奖章
• 武装部队后备役奖章  
• 军士专业发展勋表
• 陆军服役勋表
• 海外服役勋表
• 陆军后备役部队海外训练勋表

美国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和商船队的服役奖章也可以佩带在军服上。其他由州,当地政府,互助会。美国海上商运协会和专业团体与组织颁发的奖章则一律禁止佩带在军服上。

外国勋章
在军服上佩带外国勋章要遵守美国法律和条例规定。读者可以参考陆军条例第672—5—1好中有关佩带外国勋章的详细规定。在任何情况下,外国勋章或集体嘉奖奖章必须与至少一枚美国勋章或服役奖章或勋表同时一起佩带。

非美国服役奖章和勋表包括:
• 联合国奖章
• 多国部队与观察员奖章
• 南越战役纪念章




各种勋,奖章及徽章的佩带方法

军官在佩带各种勋章,服役奖章,徽章及其附件必须按规定正确佩带。这意味着场合要适当,服装要般配,排列顺序要符合规定。各种勋,奖,徽章同时佩带时都有规定的相应位置。勋章,奖章的金属部分必须清洁光亮,勋表也必须干净。必须正确佩带它们,否则不如不佩带。
军官如果可以同时佩带多枚勋表时,军中裁缝须将勋表集中成横排,并缀钉在军服的规定位置。军官必须向裁缝说明缀钉时的排列顺序,并在完工后检查是否正确。这是最简便,最可行的方法。多枚勋表也可以用别针连接一起,以备在适当军服上佩带。

佩带场合 

司令官可以规定所属人员在参加阅兵式,检阅。视察,葬礼,庆典和社交场合时须佩带的勋章,服役奖章或勋表。
军官在着工作服和礼服值勤时(不受限制时)和在下班后可自行决定佩带勋章,奖章或勋表。此外,在正式社交场合不便于或不允许着军服时,也可以将缩形奖章佩带在庄重的便服上。

禁止佩带
 
除了按陆军条例第670—1号规定佩带外(本章有详细说明),军官在停职或停衔期间,士兵在关禁闭期间或者军人着便装时,均不准佩带任何勋章,奖章或勋表,但可以佩带形似缩形勋表的标记小徽章。
  
不按规定佩带的处罚

佩带不属于自己有权佩带的勋,奖章或勋表以及其他勋章替代品是一种违法行为,可能会受到严厉处罚。

上一节举例了奖章的分类并逐个说明了各类和同类奖章之间的相应位列顺序。本节将详细介绍在军服上佩带各类各种勋,奖章或勋章以及各种徽章的时间,方法及位置。这些规定都是具体而明确的。如果看完这两节介绍后,仍有疑问,可参考陆军条例第670—1号。  
尽管有关的佩带规定看起来非常复杂,但作为个人并没有必要掌握所有有关规定,只需了解你个人所允许佩带的勋,奖章的规定,正确地将它们搭配并缀钉在自己的军服上。 
本节所述及图例应该能回答大部分有关部门缀钉勋章及其他奖章位置的问题,就所有勋章和奖章而言,最显耀的位置是佩带者的左胸上部,因此,依次排列顺序是自右向左,自上而下。 
 
勋表的佩带 

代表勋章和服役奖章的勋表可以佩带在陆军绿色常服或陆军绿色传统式常服及陆军蓝色和白色军服的上衣上。勋表按其位列顺序排列成一排或多排,两排之间可以不留空隙,也可以保持1/8英寸的间隔。每排勋表数不得超过四个,另有四个或更多勋表时则另起一排。第一,二两排的勋表数目应一致(或三个或四个),然后再另起一排。第三排和以后各排各勋表数可以同于头两排。最上一排的勋表可居于下一排的中间,也可以与下一排左边对齐,二者以美观为准酌定。 
男军人应将勋表佩带在左胸袋上方1/8英寸处,以此为底排勋表。女军人应将勋表佩带在左胸,使底排勋表的下沿与姓名牌底沿取齐。此外,还可根据个人的体形适当调整佩带位置。

全尺寸勋章和服役奖章的佩带
  
全尺寸勋章和服役奖章可以在下班后佩带在陆军蓝色和白色军服上,士兵在参加社交活动时可佩带在陆军绿色军服上。奖章应按奖章的位列顺序佩带,排成一排或多排,两排之间保持1/8英寸的间隔。从第二排以后每排所挂奖章数不应多于下一排。每一排的奖章数应根据上衣的大小而定,但同一排的奖章不得相互重叠。服役与训练勋表不能与全尺寸奖章同时佩带。
男军人应将第一排奖章佩带在左胸袋线缝的稍上位置。女军人佩带奖章时应将最下一排下垂的奖章底边与右胸上姓名牌的底边取齐。 W{aNS@1  

缩形章的佩带 

缩形勋章和奖章是全尺寸勋章的复制品,大小为后者的二分之一。除了荣誉勋章外,其他勋章和奖章都有缩形章。下班后,也可以将缩形奖章佩带在作为正式着装的陆军白色和蓝色军服上,并系上蝴蝶结领结。只有适合于佩带在军服上的缩形作战和特种技能徽章可以与 缩形奖章同时佩带,但服役和训练勋表一律不得与缩形章一起佩带。在不适宜或不允许着装军服的场合,可以将缩形章佩带在正式便服左侧翻领上。 ?yK\L-ad  
缩形章应按位列顺序自右至左用别针悬挂在胸前,需要时可排成一排或多排。如果奖章少于4枚时,可依次并排地悬挂,如果一排中有5-----7枚奖章时,可重叠一半地悬挂,各奖章的重叠部分大小必须一致,但最右边的一枚奖章必须全部外露。当佩带多排奖章时最下面一排的悬挂部分必须全部外露。

男军人:在陆军蓝色和白色军服上佩带缩形章时,佩带规定与全尺寸奖章相同。前述第一至第五组的作战与特种技能缩形徽章可以按规定顺序佩带在奖章上方,但最多为3枚。穿着蓝色和白色宴会服时,奖章佩带在上衣左翻领中央,在V形缺口下方1/2英寸处,并且不得超过翻领外缘。穿宴会服时,至多允许同时佩带4枚缩形奖章之上。若只佩带两枚缩形徽章,可以并排直接挂在奖章上方。佩带第三枚缩形徽章时,应挂在头两枚徽章上方1/4英寸的中央位置。佩带第四枚缩形徽章时,应挂在第三微章上方1/4英寸处。

女军人:女军人的缩形奖章应佩带在军服上衣或宴会服上衣的左胸中间位置,但不得带在翻领上。最下一排奖章的底边大致与陆军蓝色和白色上衣自上数第一钮扣的上沿对齐,着蓝,白和黑色宴会服时也应该在相同位置。缩形做战和特种技能徽章的佩带方法与男军服的规定相同。

美国和外国集体奖章的佩带

集体奖章也须按正确的位列顺序佩带,每一排奖章数不得超过3枚,奖章之间不留间隔,排与排之间可保留1/8英寸的空隙。美国永久性集体奖章带有由月挂树叶组成的金色金属边框,而临时性集体奖章(只授予该单位受奖之后前来任职的人员)没有金属边框。
佩带有金属边框的奖章时,应使其月挂树叶朝上。集体奖章可以同服役勋表或全尺寸奖章一起佩带,但不能与缩形奖章一起佩带。外国集体奖章按受奖日期的先后顺序 置于美国集体之后,只有越南战争时期接受的外国集体奖章,即南越总统集体嘉奖奖章,南越勇士集体十字奖章和南越民事活动集体嘉奖奖章可以永久性佩带。 
男军人须将集体奖章佩带在陆军绿,蓝及白色军服上衣上,位置居中,最下排奖章的底边应高于右胸袋盖线缝1/8英寸。女军人可将集体奖章佩带自爱陆军绿色传统常服,陆军蓝色和白色军服的上衣右胸居中位置,,最下排的底边与姓名牌上沿之间应保持1/2英寸的间隔。
 
附件的佩带 

勋章,奖章的各种附件缀于勋表或勋,奖章的悬挂带上,表示再次获得某种奖励或表示这种奖励的其他突出特点。

橡树叶束

由四片橡树叶及每片根部有三颗橡树果组成的铜质橡树叶束用来表示第二次或多次获得某种勋章或奖章(空军奖章除外)或集体奖章。1枚银质橡树叶束可代替5枚铜质橡树叶束。 银质橡树叶束佩带在任何铜质橡树叶束的右侧。佩带时,橡树叶束位于勋表中间位置(若有多枚则应保持均匀间隔),并使其根部指向佩带者的右侧。

V字形纹章

V字形纹章为铜质印刷体字母V的标记。 V字形纹章置于某些勋章上表示此奖励是因参与对付武装敌人时表现英勇而得。受奖人应将V字形纹章佩带在勋表中央,或橡树叶束标示数字的右侧,或铜星勋章,空军奖章,三军嘉奖奖章和陆军嘉奖奖章的勋表或悬挂带上。

标示数字

在空军奖章勋表,多国部队与观察员勋表,海外服役勋表和后备役海外训练勋表上缀加阿拉伯数字可以表示获得某种奖励的次数。对这种奖励,勋表本身代表第一次授予,从数字2开始表示第二次及以后获得的奖励次数。

服役星章 

1枚铜质服役星章佩带在服役奖章的勋表上表示参加过陆军条例第672----5---1号所规定的一次战役。1枚银质服役星章可代替5枚铜质服役星章,如果另有箭头纹章,则服役星章佩带在箭头纹章的左侧。铜质服役星章也可缀于跳伞员徽章上。表示曾参加过一次战斗跳伞。

箭头纹章
 
铜质箭头纹章佩带在服役奖章的勋表上,表示曾参加过一次战斗条伞或战斗滑翔着陆。或一次两栖突击登陆。佩带时,将箭头朝上,位于所有服役星章的右侧。每个勋表上只能加缀一枚箭头纹章。

十年纹章

铜质罗马字母“X”纹章佩带在武装部队后备队奖章的勋表上,表示已按陆军条例第672---5---1号规定圆满服役10年。每满10年均可增加1枚十年纹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ma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