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物和标志:军官穿着绿色常服时佩带下列装饰物:
 
 
A 类军装
---------帽徽 
---------国籍标志
---------军衔标志  
---------任职或被派驻的兵种符号 
---------勋章和服役奖章或勋表
---------部队集体奖章
---------美国徽章(识别章,特别射手徽章,作战徽章,特种技能徽章;特种技能和特等射手徽标)
---------外国徽章 
---------团队标志
---------部队荣誉标志   
---------袖肩标志(左肩为目前任职部队,右肩为以前战时任职部队)
---------姓名牌
---------战斗指挥官的识别徽标
---------步兵人员的特殊标志 
---------军兵种绶带(参加庆典时)
---------海外驻军标牌
---------臂章
---------肩带,功绩肩带以及勋章

B 类军装
--------帽徽 
--------军衔标志(肩章)
--------勋章和奖章或勋表
--------姓名牌
--------部队荣誉标志


男式陆军蓝色军装

男式陆军蓝色军装是男军官可在全年内穿着的服装。所有的军官都要备有陆军蓝色军装,以便适当场合穿用只有处于后备状态和服现役不足6个月的后备役军官,才可自行决定是否选购这种服装。
穿着场合:陆军蓝色军装可供军官在下班后参加一般的或正式的社交活动时穿着,或按照当地指挥官的规定在值班时穿着,也可由本人决定在其它适当场合穿着。
组成:陆军蓝色军装由深蓝色上衣,深蓝或浅蓝色长裤,以及一件白色翻领长袖衬衫组成。穿此套服装时,应配穿黑色牛津式皮鞋,当配以黑色活结式领带时,可视为普通军服,当配以黑色蝴蝶结领带结时,则视为礼服,相当于民间的男式“小夜礼服”。
规定的面料:可选用深蓝色(陆军色泽编号150)的下述面料:14盎司密织呢,11或14,5盎司纯羊毛华达呢,16盎司毛弹力呢及10.5盎司聚羊毛混纺斜纹面料或9.5盎司聚羊毛混纺平纹面料。将级军官穿用的上衣和长裤均可用上述材料及颜色制做;其它军官穿用的上衣可用上述材料制做,但其长裤则应用与上衣质地相同但颜色为淡蓝色(陆军色泽编号151或451)的面料制做,长裤可以做成高腰型,以便可与陆军蓝色宴会服配穿。

有许多人认为用较厚的面料制做陆军蓝色军装,会更美观。但因为这种军装是供全年穿着的,所以使用稍薄的面料在各个季节穿着回更舒适,用上述面料制成的,穿着合身又做工精良的,干净而又刚经烫的陆军蓝色军装,外观都是良好的,为穿着舒适而又经济实惠,建议选用薄型面料为好。

上衣及其饰物:陆军蓝色上衣和绿色常服上衣的样式基本相同。在袖子上有装饰性金丝花边(采用金丝线或其它规定的替代材料制做),将级军官的金丝花边宽度为1.5英寸,底沿与袖口底边平行且高于袖口底边3英寸。其它军官的装饰花边由两道各宽为1/4英寸的金色条带组成,两条带相距1/4英寸并缝于相应各兵种第一指定颜色的丝质饰带上,饰带的底沿与袖口底边平行且高于袖口底边3英寸。

长裤及其饰物:长裤的样式与绿色常服的长裤相同,但也可以制成高腰型以便与蓝色宴会服配合穿着。裤子上的装饰物,有缝于两側外裤缝上的金丝织带(所用材料与所配上装衣袖上的装饰带相同)。将级军官的饰带又两条各宽0.5英寸的金丝带组成,间隔1.5英寸。其它军官则为一条1.5英寸的金丝带。 

军帽:按标准规格制做的陆军蓝色大檐帽可与陆军蓝色军装,陆军蓝色宴会服,以及陆军蓝色晚礼服一起穿戴。帽子的制作材料与颜色可与上衣的材料与颜色相同,也可用9盎司深蓝色(陆军色泽编号250)的丝绒呢制做。军官也可选用带有与上衣相同材料制做的活面的军帽。

帽檐是用黑色皮革或经抛光的透气人造革制成的,将,校级军官的帽檐上盖有黑布,并用规定的金色丝线绣有两枝呈弧形的,叶片成对的橡树叶。将级军官的帽圈上也有类似图案的装饰物。连级军官和准尉的帽檐是用黑色光滑的硬壳状高级皮革制成的。


男式陆军蓝色宴会服与晚礼服

陆军蓝色宴会服和晚礼服可由所有男军官全年穿着 

穿着场合:军官可在晚间穿蓝色宴会服和蓝色晚礼服出席普通饿或官方的社交活动,以及正式的私人社交活动。蓝色宴会服相当于民间的“小礼服”,蓝色晚礼服是陆军最正式的礼服,相当于民间的“大礼服”。

组成:此种服装的基本组成部分是陆军蓝色茄克式上装和深蓝色高腰长裤。作为宴会服时,应配以白色半正式礼服衬衫,黑色蝴蝶领结及黑色腰带。作为晚礼服时,要配以白色正式礼服,白色蝴蝶领结和白色马甲。

规定的面料:用以制做茄克式上装的规定面料有深蓝色(色泽编号150)的:14盎司纯毛密织斜纹军服呢,11或14。5盎司纯毛华达呢,15盎司纯毛弹力呢,或9盎司纯毛夏令薄面料;深蓝色(色泽编号450)的:9。5盎司聚羊毛混纺平纹呢,或9。5盎司聚羊毛混纺平纹呢。将级军官的长裤面料的质地与颜色上衣相同。其它军官的长裤面料质地与上衣相同,但是颜色为浅蓝色(色泽编号151或451)。
茄克式上装的款式与晚礼服上装相同,其后下摆长及臂部且稍呈弧形想前方上升到最高点。前襟的上扣眼内可插入2个25莱尼(直径15。8毫米——译注)的钮扣,并以细的金质或金色链子相联。所有军官的衣肩上都有金丝线或其它替代材料编织的肩饰辫结。

翻领:茄克式上装的翻领用人造丝,醋酸纤维丝或其它合成织物制做,其颜色是:将级军官(除牧师外)为深蓝色,牧师为黑色,而其它军官则为其所属兵种的第一指定色。

袖子:将级军官的衣袖上有一道深蓝色丝绒带,宽约4英寸,其底部距袖口约1/8英寸,此丝绒带上还绣有约1英寸宽,图案为一对橡树的金带,位于丝绒带上沿以下1英寸处。如果袖口上还要绣兵种符号,则其位置应在袖口丝绒带上沿以上1英寸处,此时军衔标志应绣在兵种符号以上1英寸处。兵种符号和军衔标志都用银丝线绣制。
所有其它军官的袖口上都有两道1/4英寸的金色饰带,间隔1/4英寸,缝制在一条呈其所属兵种第一指定色的丝织带上,饰带与袖口底边平行,且高于袖口底边3英寸。在衣袖外側有用1/4英寸宽的金丝带交织成三叶花装饰图案,图案的底端与袖带相接。金属的或绣制的军衔标志应垂直地佩于图案底部两条弧线与袖带上沿所形成的空间的中央。

长裤及其饰物:高腰款式的长裤与民间的礼服裤样式相同,不打摺,不卷裤边,也不带后裤袋。裤上的装饰物是与陆军蓝色军装裤同样的金色裤缝带。穿这种裤子时可以使用吊式裤带,但不得外露。

军帽 穿蓝色宴会服和蓝色晚礼服时,应戴陆军蓝色大檐帽。

配用品 作为宴会服时,使用的配用品有:白色半正式礼服衬衫,黑色蝴蝶领结,以及黑色腰带;作为晚礼服时配以白色正式礼服衬衫,白色蝴蝶领结,以及白色马甲。所有军官也可同时穿着蓝色的披风,用以取代黑色全天候大衣。有关这些配用品,见《军装的配用品》一节。

装饰物和标志 关于军衔和兵种符号的佩带方法与茄克式上衣相同,此外则只可以配带下列装饰物:
---------团队标志
---------小尺寸勋章和服役奖章
---------识别标志
---------礼服用小尺寸作战和特种技能标志
----------礼服肩带
以上装饰物的佩带方法见下文所述。


男式陆军白色宴会服和晚礼服

所有陆军男军官均可选穿陆军白色宴会服和白色晚礼服。这类军装一般可在4~~~10月间穿着,但在第一和第二类被服地区(参看通用补给标准表第50—900号),则可全年穿着。

场合:穿着场合与陆军蓝色宴会服及晚礼服相同。

组成:白色宴会服及晚礼服的基本组成部分是白色茄克式上装及黑色高腰长裤。作为白色宴会服时,配以白色半正式礼服衬衫,黑色蝴蝶领结,以及黑色腰带;作为白色晚礼服时,应配以白色带立领的正式礼服衬衫,白色马甲和白色蝴蝶领结。

规定面料:茄克式上装及马甲可用:8.2盎司白棉斜纹布,9盎司白色聚酯羊毛混纺平纹布,10.5盎司白色聚酯羊毛混纺华达呢,或6.5盎司白色聚变织哗叽制做。裤子则为薄质面料制做的民间小礼服式长裤。
茄克式上装及其饰物 茄克式上装的款式及尺寸,肩上编织带的佩带,以及可以选配的用以联结两个上扣眼的金质或金色链的使用方法,均与蓝色宴会服相同。 

将级军官的袖口上带有一圈白色的马海毛或丝光棉织袖饰,宽度为4英寸,底沿距袖口1/8英寸。军衔标志位于衣袖外側中央,距袖饰上沿1英寸处。当还有兵种符号时,则兵种符号位于距袖饰上沿1英寸处,而军衔标志位于兵种符号上方1英寸处。军衔标志是用白棉线或银丝线绣上的。

其它军官的衣袖上偶一道1/2英寸的白色马海毛或丝光棉线编织的袖饰,其底沿距袖口3英寸。在袖的上方有用1/4英寸的白色饰带制成的三叶花形图案,其底端与袖饰相连接。军衔标志,不论是金属的或是绣织的,均垂直地佩于图案下方两条曲线与袖饰带形成的空间的中央。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在穿着白色宴会服时不戴兵种符号。
长裤及其饰物 裤子的款式是民间小礼服式黑长裤,外側裤缝上有一条黑色丝质或缎子的饰带,从窟腰下部一直延伸带裤脚底边。

军帽:穿着这两种军装时应配戴陆军白色大檐帽。

配用品:穿这两种军装时,与穿陆军蓝色宴会服与晚礼服一样,配以黑色腰带,白色马甲,蝴蝶领结,以及正式的或半正式的礼服衬衫,见“军装的配用品”一节。

饰物和标志:有关军衔标志已于茄克式上衣的饰物中叙述,其它可以佩带的饰物与穿着陆军蓝色宴会服和晚礼服时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ma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