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军官篇

与士兵不同,二战美军军官军衔标志和今天的完全相同。1775年,华盛顿亲自设计了美军第一个军衔徽章符号。1780年出现了准将(一颗银星)和少将(两星),1798年第一次有了中将(三星)军衔,上校军衔(银鹰)确定于1832年,四年后的1836年确定了少校(铜叶)、中校(银叶)、上尉(两道银条)和中尉(一道银条),四星上将军衔出现于1866年,少尉军衔(一道铜条)直到1917年才确定下来,著名的五星上将(General of the Army)则是在1944年,而且只在战时授予。
美军将官用银星,校官用鹰和栎树叶,尉官用横条(代表树干)表示,含意是:“星星在苍穹闪耀,雄鹰翱翔蓝天,树木枝叶茂盛,树干连着大地”。与此可见美军上校(鹰)与中校(树叶)的区别远比上尉(树干)和中尉(树干)的区别大。 

军官军衔的起源

一支大部队的指挥官不可能知道部队中所有人的名字和职务。但是,通过军衔标志,他们可以称呼任何一名军人,而且根据每个军衔的相应责任,他们可以更好地发布命令。 
1775年6月16日,华盛顿将军被大陆会议选举为总司令,掌握保卫美国自由的军队的最高指挥权。30天后,1775年7月14日的命令写道:“为防止错误,将官应以以下方式识别:总司令在外衣和背心之间斜佩一条浅蓝色绶带;少将和准将佩粉色绶带。”

1775年7月23日,华盛顿将军的命令写道:“由于大陆军没有军服,无法识别军官和士兵,一定会造成很多不便。因此必须立即发行识别标志,校级军官在帽子上佩戴红色或粉色帽章,上尉戴黄色或浅黄色帽章,中尉和少尉戴绿色帽章。”
我们现行的军官军衔标志体系始于1780年6月18日,少将和准将在肩章上分别带2颗星和1颗星。1832年,首次制定了上校的飞鹰。1836年,制定了中校和少校的橡叶;上尉2条横杠,中尉一条横杠,少尉直到1917年12月才获得一条金色横杠。
 
1921年5月12日设立了准尉军衔标志。1942年,分为总准尉和初级准尉,以金色和棕色相间的横杠标志。同年设立了航空兵准尉,标志与准尉相同,只是以蓝色代替棕色。
1 特色单位徽章(Distinctive Unit Insignia/Unit Crests),待考
2 等级军衔徽章(Grade/Rank Insignia ) 
3 U.S.徽章(U.S. Insignia )
4 部门徽章(Branch Insignia )
5 现在所在部队臂章(Current Parent Unit ) 
6 出国参战前所在部队臂章(Former Overseas Wartime Parent Unit ) 
7 单兵技术证章(Single Skill Badge ) 
8 勋表(Service Ribbons of Decorations and Medals) 
9 第二/特殊技能证章及射击证章(Second Skill Badge and Marksmanship Badges xr0haN\p" ) 
10 集体嘉奖(Unit awards) 
12 海外服役条(Overseas Service Bars ) 
13 军官袖带(Officer Braid )


少尉(Second Lieutenant )

金色竖条(象征树干) 

尉官军衔沿革
1. 1775年7月23日,华盛顿将军的命令写道:“……校级军官在帽子上佩戴红色或粉色帽章,上尉戴黄色或浅黄色帽章,中尉和少尉戴绿色帽章。”
2. 1780年6月18日,华盛顿将军的命令规定上尉在制服的右肩佩戴一个金色肩章,中尉和少尉在制服的左肩配戴一个金色肩章。1802年,所有步兵军官的肩章由金色改为银色。
3. 1821年3月27日的陆军军服条令规定停止使用帽章,采用v形臂章,上尉在上臂佩戴一条1.5英寸宽,尖端向上的v形臂章。中尉和少尉在下臂佩戴一条同样的的v形臂章。步兵军官臂章为银色,其它军官为金色。
4. 1836年,常服采用了竖条式肩章。上尉肩章的两端分别有两条横杠,中尉一条横杠,少尉肩章上空白。步兵尉官是银色边框和金色横杠,其它尉官是金色边框和银色横杠。 
5. 1851年,步兵军官肩章的银色边框被取消,所有军官一律使用金色边框和金色横杠。 
6. 1872年,礼服用的圆盘式肩章被取消,以盘花式肩章代之。上尉和中尉的横杠由金色改为银色;少尉肩章上仍然空白,直到1917年12月采用了一条金色横杠。


中尉:银色竖条(象征树干)

上尉:银色双条(象征树干)

少校:金色橡叶O-4 少校(Major)

O-5 中校(Lieutenant Colonel)银色橡叶 

中校和少校军衔沿革

1.1775年7月23日,华盛顿将军的命令写道:“……校级军官在帽子上佩戴红色或粉色帽章……”
2.1836年条令中,橡树叶被首次用以标志中校和少校。规定在常服肩章的两端各有一枚刺绣的树叶,长度从肩章边框延伸7/8英寸。中校树叶的颜色应与肩章边框相同;少校树叶的颜色应与肩章边框相反(即:边框为金色,树叶为银色;边框为银色,树叶则为金色)。当时,步兵军官肩章边框为银色,其它军官为金色,所以,就形成了步兵中校为银树叶,少校为金树叶;其它兵种中校为金树叶,少校为银树叶。
3.1851年,所有肩章边框统一为金色,中校为银树叶,少校为金树叶。少校的礼服圆盘肩章上没有标志,与少尉的区别是肩章穗的长度。
4.1912年条令明确规定了橡树叶的佩戴方法。“橡树叶,尖端向上。叶柄距离肩袢底端5/8英寸。”

O-6 上校(Colonel)

鹰(与少校中校的差别很大,注意其脚下的月桂枝和箭头)

1926年规定双肩佩戴且两侧图案对称,右肩鹰头向着月桂枝,左肩鹰头向着箭头方向(被称为战鹰war eagle),两侧的鹰头都朝向前方。1951年重新规定双肩图案均为鹰头向着月桂枝且箭头朝后。

上校军衔沿革 
1. 1832年,规定步兵上校在银色圆盘肩章上装订金色飞鹰标志,其它兵种上校在金色圆盘肩章上装订银色飞鹰标志。
2. 1836年,常服采用了竖条式肩章。上校肩章上有一个飞鹰标志。 步兵上校肩章的边框为银色,飞鹰为金色,其它上校边框为金色,飞鹰为银色。  
3. 1851年,步兵军官肩章的银色边框被取消,所有上校使用金色边框和银色飞鹰。1851年条令还规定竖条式肩章上的飞鹰面向箭头,圆盘肩章上的飞鹰面向橄榄枝。但由于没有彻底执行,飞鹰头的方向因制造商而异。
4. 1902年,随着卡叽制服的使用,引进了金属军衔。但却没有规定飞鹰头的方向。1917年的制服条令规定上校军衔标志为一只银色飞鹰,高3/4英寸,两翼尖端距离2英寸,佩戴在制服肩袢或衬衣领子上,鹰头向前方。1921年,飞鹰长度由2英寸减为1.5英寸,高度不变。
5. 1926年,佩戴时鹰头向前方的成对的上校军衔开始生产。右肩的飞鹰头面向橄榄枝,左肩的飞鹰头面向箭头,面向箭头的飞鹰被称为“战鹰”(War Eagle)。 
6. 1951年,飞鹰被重新设计为两肩都是头向橄榄枝,箭头在后面。所谓的“战鹰”不再使用。


O-7 准将(Brigadier General)

将官军衔沿革
1.1775年7月14日的命令首次创立了将官的军衔标志。命令写道:“为防止错误,将官应以以下方式识别:总司令在外衣和背心之间斜佩一条浅蓝色绶带;少将和准将佩粉色绶带。”
2.1780年6月18日,首次以五星来表示将官军衔,少将在圆盘肩章上带两颗星,准将一颗星。1798年,为中将军衔设立了3颗星,由总司令华盛顿将军佩戴。1866年6月25日,国会决议设立4颗星的上将军衔,格兰特是第一个被授予此军衔并佩戴4颗星的军官。
3.一战后设立了General of the Armies(不知何译)军衔,但没有设计特别的军衔标志,潘兴将军被授予此衔但仍佩戴4颗星,他是唯一被授予此衔的人。 
4.1944年12月14日,国会设立五星上将(General of the Army)军衔,并规定授予不超过4人。罗斯福总统授予乔治·马歇尔,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亨利·阿诺德4人五星上将军衔。1950年9月14日,国会授权总统授予布莱德雷将军五星上将军衔。

O-9 中将(Lieutenant General)

O-10 上将(General)

O-11 五星上将(General of the Army)

关于五星上将

1944年美国总统罗斯福为酬报他的私人参谋长、海军上将莱希(港台译为“李海”)在二战中作出的巨大奉献,准备为莱希以及马歇尔等人授衔为“元帅”。对此,时任美国陆军参谋长的马歇尔坚决反对,指出他的名字Marshall与英语“元帅”一字Marshal的发音一样,显得滑稽。其实这是他的托辞,真实的原因是他十分敬重其老上级、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美国英雄潘兴,不希望因此影响到潘兴的威信,更不希望潘兴为此而感到失落。马歇尔要让潘兴“陆军特级上将”(General of the Armies)的军衔永远独享下去。马歇尔高风亮节,主动让衔一事,受到了美国民众的好评。此事因此暂时搁置起来。

随着反法西斯战争的日益发展,美军在全球派出了数百万的部队,组成了动辄以10万计的作战集团,这些部队需要高级别军衔的指挥官来驾驭。另一方面,在美军与英法等盟军部队联合作战时,美军统帅的军衔低于英军,如:艾森豪威尔作为欧洲盟军最高统帅,其军衔仅为四星上将,低于其下属的英军亚历山大、蒙哥马利等的元帅军衔,不便指挥管理。出于美军与盟军联合作战的需要,有必要设立四星上将以上的军衔。

于是,在1944年年底,陆军部长史汀生搬出历史上曾用过的高级军衔“General of the Army”和“Fleet Admiral”取名为“陆军五星上将”和“海军五星上将”,以避开潘兴的“陆军特级上将”(General of the Armies,注意后者多了个“S”)。美国陆军部与与海军部联合商议解决了同一军衔下的排序问题。在五星上将中,顺序为:莱希、马歇尔、欧内斯特·金、麦克阿瑟、尼米兹、艾森豪威尔、阿诺德和哈尔西。12月14美国国会通过48278号公法,批准经罗斯福同意的8位五星上将。但这一法令规定五星上将仅是战时的临时级别,直到1946年3月23日通过的33379号公法才确定五星上将为永久军衔,使获此殊荣的五星上将都不存在退役问题,终身享有此衔。


准尉(warrant officers)

准尉军衔沿革 

准尉的前身是国会于1916年8月设立的战地职员和军需职员。1917年12月19日的41号特别条令写道:“战地职员(Army Field Clerk)和军需职员(Field Clerk, QMC)穿着与军官相同的制服,不配戴军衔标志和袖口的装饰。大沿帽上带银色和黑色丝混编的风带。”
1918年7月9日,准尉军衔正式设立并首先授予了陆军海岸炮兵部队的布雷兵,但直到1920年1月17日,才设立了一种佩带在袖口装饰上方的臂章,技术准尉的图案是螺旋浆,分三个级别:Chief Engineer,Asst Engineer,Second Asst Engineer;指挥准尉的图案是锚,也分三个级别:Master,First Mate,Second Mate,分别有4,3,2条袖线,这种标志一直使用至1947年布雷兵被撤消。1920年6月4日的国会决议和1920年6月9日的陆军部25号公告中,战地职员和军需职员被正式任命为准尉。这些准尉穿与布雷兵准尉相同的制服,只是没有袖口的装饰。1921年5月12日,除了海岸炮兵部队的布雷兵准尉以外,其它准尉被授予了军衔标志。
1942年9月4日,国会把准尉分为两级并设立了军衔标志。条令规定总准尉(chief warrant officer)的军衔标志为一条宽3/8英寸(0.95cm),长1英寸(2.54cm)的金色圆边横杠,横杠上有一棕色搪瓷片,搪瓷片中央有一条宽1/8英寸(0.32cm)的金色纵向条纹。初级准尉(warrant officer junior grade)的军衔标志为同样的金色横杠,但搪瓷片中央的金色条纹是横向的。1942年11月7日,陆军部命令设立了航空兵准尉,标志与准尉相同,但搪瓷片是蓝色的。1945年,航空兵准尉军衔取消。
1949年10月12日,立法通过设立4个级别的准尉和军衔标志,但军衔标志却没有实行。1956年9月20日,设立了1─4级准尉和新的军衔标志。
1970年6月10日,为了使准尉军衔标志更容易识别,陆军参谋长批准了新的军衔标志,还增设了5,6两级准尉,并规定1972年7月1日生效。但5,6两级准尉从未授予过。
1988年4月8日,陆军参谋长批准设立准尉长(Master Warrant Officer)军衔,此衔授予Fort Rucker准尉学校的毕业生。1988年12月8日,第一班学员毕业,被授予此衔。1991年12月5日的准尉管理法案规定设立5级准尉,1992年3月28日,陆军参谋长批准5级准尉继续使用准尉长军衔标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ma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