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技能章和功勋略表

国外军队(特别是美军)的军服上佩带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装饰。其实那是军人的资质技能章和功勋略表,作用可不是简单的点缀服装,它直接表示该军人的所属专业,从军资历和拥有的军事技能。除了增强军人的荣誉感外,更直接与军人的薪水津贴挂钩。可以说美军的军衔军种划分规定是当今世界上最全面和先进的军事制度。

据统计,美军现役的各军种,军衔符号,专业资质技能章和功勋略表等有5000多种,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军队。我从初中开始就对各国的军事制度感兴趣,经常与同学(BK)谈论。留学归来时送给BK一对从小鹰号航母上买来的美军少校军衔,这是题外话。随着网络的发展,我也搜集了一些资料,希望能与论坛的各位朋友共享。 

言归正传,美军的符号虽然复杂,但还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的,主要是以陆军的各种徽章和符号为代表。

陆军战斗突击章,今年5月2日由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上将核准颁布。该章是奖励在突击或者防御作战行动中有突出表现的人员,而且只限911之后的军事行 


陆军特种资质作战资格臂章

陆军特种资格臂章是表示佩戴者已接受过并特种作战技能,而不是部队章。在佩戴时特种作战资格章应佩戴在部队臂章上方。一般特种部队成员都要首先获得空降作战资格章,然后才获得其他作战资格章。而别动队成员则不一定要首先获得空降作战资格章。在美国军队中能获得特种作战资格章、空降作战资格章和别动队作战资格章的人都是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兵或专业军士,他们通常担任肯尼迪作战训练中心的教官。美军历任特种作战部队司令中还很少有人全部获得这三种资格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ma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