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自http://www.zrcx.com/Article/sjxd/200604/219.html

 

1-1.jpg

1940年5月26日~6月3日敦克爾克撤退的場面。各式各樣的船隻,只要是能載人的都被搜集起來。一共搜集超過700條船。許多船隻以前根本沒有下過海,或者本身是為河運而不是海運而設計的平底船。

 

 1-2.jpg

英法聯軍官兵渡海撤往英倫三島。

 

 1-3.jpg

法國驅逐艦"暴風"號在執行撤退任務時遭德國飛機轟炸,中彈下沉,擁擠在甲板的英法聯軍官兵跳海逃生。

 

 2-1.jpg

英法軍隊撤退後的敦克爾克海灘。

 

2-2.jpg

英國一驅逐艦縱隊滿載英法聯軍官兵撤退到英格蘭。

 

2-3.jpg

剛從敦克爾克返回的英國士兵沿著碼頭向下一艘船行走。到了這裡,他們換上了借來的衣服和毯子,而收起了軍服。

 

3-1.jpg

軍機投下大量炸彈,但是有大約20萬人從這座碼頭出發回到英國。一位軍官在登上船後說,"所有在過去幾小時和過去幾天所積累的緊張感都一掃而光,剩下的就都是海軍的事了。"

 

3-2.jpg

裝滿法國士兵的漁船準備在英國碼頭把上面的人"卸下來"。經過九天晝夜不停的來回往返,各種船隻已經把338226名盟軍士兵接到了英國海岸。

 

3-3.jpg

法國士兵在寫完給家人的信後正一身輕鬆地坐在鐵軌上,他們在信中告訴了家人自己的去向,之後,他們將被送到英國內地的新營地。

 

4-1.jpg

英軍排成一條長龍在齊胸深的水裡前進,能指引他們的只有投到水裡的錨鍊。

 

4-2.jpg

被英國海軍徵用的磨托挺。他們聚集在泰晤士河下游,準備加入跨越海峽敦克爾克大營救。

 

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ma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