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军衔简介

英语中美军军衔的形状叫“Chevron”,在建筑学里是V型房顶的意思,我们叫它V型徽章吧。从纹章学的角度来看,V型徽章在封建时代,用来为宗族首领效力的那些骑士或者其他武装人员作为表达忠心和荣誉的标志。有一个传说,关于采用V型徽章来源的,讲的是一个骑士佩戴多少个V型徽章,代表他攻占过几个城堡,因为V代表屋顶嘛。因此,攻占的城堡越多的人官阶自然越高了,这就说用这种V型徽章来代表军队的军阶的来源了。而军士长军衔式样中的菱形或其他形状的内嵌,文章学的解释是代表着杰出的成就.

佩戴方法  

1905年11月30日美国战争部(War Department)的61号通知规定了V型徽章的统一颜色和佩戴位置,要求V型的尖顶必须指向上方。而1903年5月1日制定的陆军622号规范规定了以下的颜色:
炮兵-鲜红色 
骑兵-黄色 
工程兵-鲜红色滚橙色边 

医疗兵-栗色滚白边 }

步兵-浅蓝 
弹药兵-黑色滚鲜红边
军需官-浅黄色
通讯兵-橙色滚白边
西点军校军乐队-浅蓝色
西点军校特遣队-浅黄色

军官的金色和银色军衔的由来 

大家看到少尉与中尉,少校与中校军衔的款式是一样,而仅仅是颜色有差别而已。这个差别其实不是故意为之,而是出于避免无必要的改变。陆军的军衔有这个特点,而海军和陆战队的金属徽章同样出于避免不必要的改变而沿用了陆军的军衔,同样道理,1947年美国空军建立的时候同样采用了陆军军官的军衔。

早在1780年的时候,军衔是钉在肩章上,而将军的官阶区别是不同数量的星星。这奠定了目前军官官阶层次的基础。到1832年,所有的军官制服都指定要有肩章,对步兵军官来说,肩章是银色的,而其他兵种军官的肩章是金色的。为了使颜色更好地区分开来,步兵上校的鹰徽标志当时使金色的因为它要被钉在银色的肩章上,而其他兵种上校的鹰徽是银色的。在当时,只有将军和上校有军衔标志,而其他的什么中校,少校以及各级尉官的肩章上都没有军衔。这些没有军衔的军官的官阶区分以肩章须边的长度和大小来区分。

到了1836年,肩绊取代了肩章,但是颜色方面还是按照肩章所要求的规格。步兵军官是银色肩绊金色徽章,而其他兵种军官的是金色肩绊银色徽章。从这个时期开始,少校有了树叶作为军衔标志,而上尉的两杠和少尉的一杠也是这个时期确定来下的。
到1851年,上校的鹰徽被限定为只用银色,原因简单得可笑,因为当时实际应用中银色的鹰徽数量比金色的要多。在这个时期,中校肩绊上的军衔是银色的树叶,少校是金色的树叶,上尉和少尉的杠同样是金色的,中尉是没有官阶,但是它的肩章或肩绊标明他是一个军官。 

到了1872年,肩章被取消,代替它的是肩结。由于肩结是没有须边的,因此制服上军衔必须要作出相应的改变来区别少校和中尉。很自然地,少校军衔就采用了已经用了21年的金色树叶,而同一年,上尉和少尉的军衔颜色也从金色变成了银色。

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军队的制服逐渐开始采用橄榄绿(OD),而深蓝色(黑色)只在晚会或者需要正式礼服的场合穿着。因此,金属军衔徽章被指定钉在制服外套的肩绊上或者是衬衣的领子上。在美军正式参加一次大战后不久,OD色制服变成了唯一的制服。同时,对中尉军衔的要求也变成一个迫切的需要,在众多建议中,军方在1917年决定采用一根金色的杠来代表中尉军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ma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